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7名吉利校霸今受审 “老大”闭目养神(图)

  动辄便殴打并向在校学生勒索财物,强迫在校学生到自己的饭庄消费,一顿饭向在校学生收取1.4万元的餐费……年龄21至24岁不等的恩学、徐治超、李晓超、付鹏、甘露、彭亚男、王大鹏7人形成了一股称霸吉利大学校园内外的恶势力。

  今天上午,7名被告人因全部或者分别涉嫌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和强迫交易等罪名在昌平法院接受审理。

  据介绍,7人曾经是吉利大学的学生,其中第一被告人恩学是“说了算”的大哥,其他几人分别充当打手、司机以及帮助恩学料理饭庄生意的角色。


  从公诉机关查明的事实来看,恩学等7人于2004年10月到2005年12月间,在吉利大学校内涉嫌寻衅滋事罪3起;涉嫌敲诈勒索罪3起;涉嫌强迫交易罪2起;涉嫌非法拘禁罪1起。

  庭审现场

  家属法庭上痛苦洒泪

  被告人安慰说“别哭”

  8点40分,恩学等7人逐一被带进法庭,与旁听席上已经开始哭泣的家人相反,几名被告人的脸上都显出一副不在乎的神情,有的被告人还边走边回头笑着安慰自己的亲人说:“没事,别哭”。

  “大哥”恩学在被告席上站得笔直,时而高昂着头闭目养神,时而目视前方面无表情,其他的几名被告人看上去也是神情轻松,有几个人在被询问前还不时地咧嘴笑笑。

  开庭伊始,恩学振振有词地否认了公诉机关对他的大部分指控。恩学唯一对非法拘禁的指控表示认可,但他强调,是刘某欠自己钱在先,他怕刘某离开才采取了这个方式。“我拘禁他90小时,不是120小时……”恩学说。

  谈到销售饭庄消费优惠卡时,恩学说吉利大学的学生应该很愿意购买自己饭店的优惠卡,而强制他人消费1万余元只是为了给员工出出气,“最后没给钱我也没有追究,其实只要了1500元的成本费”。

  法庭上的恩学话语中更像是一个老板,“我的司机”、“我员工”、“我工作人员”等词频繁出现在他的口中。据了解,恩学从2003年开始在吉利大学上学,后又退学。恩学解释是:“事儿太多,饭庄生意忙,没心思上了。”

  此后接受审理的徐治超承认了公诉机关的全部指控,他表示,自己和恩学是同学,基本上大家办事都是听恩学的。法官问:“你们算朋友吗?”徐治超沉吟了一下回答:“算不上”。

  截至记者发稿时,庭审还在继续。

  案情故事

  软禁在校生120小时

  被害人母亲贷款赎人

  2004年八九月间,为了给自己开办的天圆饭庄引资,被告人恩学通过他人认识了“据说家里很有钱”的吉利大学大一新生刘某,随后恩学便要求刘某投资4万元给饭庄入股。感到为难的刘某表示要回老家和家里商量一下,恩学也一同前往。

  到了刘某家后,被恩学不断催促拿钱入股的刘某表示自己的父亲正在外地出差,必须父亲点头才能够投资,恩学便悻悻地和刘某返回北京。

  回京后,恩学便把刘某带到一出租房内将刘某软禁,并告诉刘某:“这房子住上一天需要300元,我跟你回你老家耽误了我好几天的生意……总之你欠我8300元”,并逼迫刘某写下欠条。

  直到刘某的妈妈将家中的房产证抵押贷款所得的8300元寄来之后,刘某才被放出。而此时,他已经被恩学囚禁了120小时。2004年10月,刘某从吉利大学退学。

  案情故事

  打砸竞争者小卖部

  勒索5万逼走老板

  2005年10月,在宿舍楼开店的王某发现贾某等几名学生也在该楼开店卖货,担心影响自己店内的生意,于是伺机报复。

  10月31日晚上9点钟左右,徐治超与李晓超等人受邀来到了开店人贾某的宿舍,不由分说地与贾某等人厮打起来,并表示:“不许在楼里开商店,如果要开,也必须从王某处进货……”临走,还将烟头扔在贾某等人的床铺上,险些酿成火灾。

  当晚11点多,徐治超和李晓超托人给贾某打电话,说刚才的事情只是一场误会,应该当面吃顿饭解释清楚,被打怕了的贾某等人只好乖乖地出来赴约,但没想到又是一场鸿门宴。

  原来,徐治超和李晓超等人感觉在宿舍里打没有必胜优势,于是把贾某等人骗出带至北京水泥厂北侧小树林内进行殴打,并勒索贾某5万元。受到惊吓的贾某等人当场使出缓兵之计答应了这些要求,但随后连夜匆匆收拾行李躲逃回老家。第二天,徐治超、李晓超去向贾某等人要钱,发现贾某等人已经无迹可寻。

  案情故事

  卖饭卡遭拒强迫用餐

  一顿道歉饭费一万四

  为了能给自己开办的天圆饭庄招揽生意,恩学制作了饭庄的消费优惠卡,这种卡在饭庄吃饭享受八折优惠,面值300元的售价240元,面值500元的售价420元。随后,恩学发动手下的弟兄们在吉利大学内推销。

  在卖卡的过程中,恩学等人向学生们软硬兼施,他们一方面表示:“买完卡后就是天圆饭庄的会员了,以后在校园内被欺负了尽管来找我们……”另一方面,如果售卡遭到拒绝,恩学等人便采取威胁手段对学生们强行登记:“不买也得买,没有钱可以先欠着,没给现金的都登记出来,然后按名单收钱……”

  由于恩学的一个弟兄在售卡过程中被吉利大学的学生梁某等人拒绝,2005年11月22日下午4点左右,恩学等人便强迫梁某等7名学生到天圆饭庄吃饭道歉。其间,恩学等人用“想不想在这上大学了”等言语对梁某等人进行威胁,并在酒菜账单上做手脚,饭后强迫梁某等7人在消费1.4万元的账单上签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治超 | 李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