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节后首场大型农民工招聘会供求两旺

  多数企业起薪千元福利诱人

  新快报讯(记者周继坚 王翔 实习生 李丹 通讯员 区志敏)广州节后劳动力供给需求出现了“两旺”局面!昨天,广州市政府部门举办的节后首场大型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在市劳动力中心市场举行,193家企业进场提供4500多个岗位免费供农民工挑选,5000多名农民工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

据了解,节后来穗求职的新农民工人数增加不少,今年入粤农民工整体技能水平也普遍提高。

  新老农民工数3∶7

  上午九时过后,外来求职者就将整个招聘大厅挤了个水泄不通。现场有不少老农民工带着新农民工前来求职。重庆人老钟带着他16岁的女儿早早就等在门前。他说,自己有焊工的技术,找一个月薪1500元左右的岗位没问题,女儿只有初中文化,出来是想让她学点技术,月薪800元以上就可以了。据劳动部门现场调查统计,前来求职的新老农民工比例达到了3∶7,求职者结构较往年更为合理。据了解,由于今年过完春节就临近3月份了,节后农民工返穗都及时,未出现劳动力流失情况。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告诉记者,根据中心市场目前对12个区、市(县级)374家用工200人以上的企业进行抽样调查显示,农民工回流达九成之多。据劳动保障部门对春节后入粤劳动力的检测分析,截至2月25日(正月初八),外省劳动力返回原工作岗位率达61.5%,比去年提高近3个百分点。这个数字这两天还在继续增长。

  企业大打福利牌

  记者从现场看到,月薪800元以下的岗位已经基本绝迹,多数起薪点都在1000元左右。不少企业更是公开亮出福利方面的“底牌”:工厂社保齐全,出粮及时,包吃包住,年终三薪,春节探亲车费可报销。过去不少企业对劳动者在年龄、性别等方面挑挑拣拣,总是想多招些年轻手巧的女工,今年这方面要求已大为放宽。很多企业都表示,不限男女,年龄可放宽至45岁。“不提高福利,员工流动性就大,企业也难有发展,这个道理老板很清楚。”一家化工企业代表说,他们的生产工月薪在2000元左右,在业内算比较高,招工不难。昨天进场招聘的193家企业,主要以制造业、社会服务业、家政服务业、商品加工业、仓储及邮电通信业为主。有部分行业需求量很大,主要是工艺厂、服装厂、家政公司等,有的张口就要招数十人,但总体而言,企业需要更多有一定技术经验的技术工、熟练工。劳动部门初步分析,只要广州市劳动保障部门将岗位提供方和需求方进行成功对接,今年节后将不会出现“招工难”、“民工荒”等现象。(紫/编制)tryshowAd(3,0,1);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