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广州市百名中学女生头发长度超标被停课理发

  发长“超标”女生被迫停课理发 理发学生不下百人

  杨昱

  广州市恒福中学昨天开学,一些学生因为“头发不规范”,在上课期间被赶出校园理发。

  恒福中学高一(2)班昨天上午的5节课依次是美术、数学、数学、语文、音乐,但却有几个同学没有在教室上课。

  女生甲、乙、丙、丁(化名)四人,都跑到小北一个名叫鸿发的小发廊理发。女生甲说,早晨7点20分,她和同学一起吃早餐,被年级长老师看到,年级长问她:“你的头上有烟花吗?这么难看!”女生甲说,老师当着众多同学的面这么说她,让她“很没面子”,脸刷的就红了。随后,女生甲说该年级长叫她离开学校去把头发理短了再回来。女生乙、丙、丁说,她们在第一节课堂上,被学校教导主任当堂揪出来,叫她们到学校外面去理发,当时一同离开教室的,一共有8名学生。

  据这些同学介绍,昨日被学校赶出校门理发的学生不下百人。

  “我最讨厌学校领导说留短发是为了学习,使得学生有朝气!”在女生丙看来,头发适当留长,可以扎一个简单的辫子,不但不影响学习,反而节约时间。

  这些同学心头有疑问:既然老师这样苛刻要求我们,为何很多老师自己还烫发卷发?

  记者昨日先后和这几名同学的家长联系。“好多次了!”一名家长称,最先听说自己的孩子头发留长了,和老师沟通之后还骂了孩子。但之后就习惯了,只是觉得孩子经常理发浪费钱。

  记者两次赶到恒福中学,第一次工作人员称领导下班了,第二次称领导开会去了。随后,学校校长办公室一名接电话的工作人员首先称“没有这回事”,等记者讲明情况后又说:“每个学校都有自己的校规”。

  越秀区教育局中教科和德体卫艺科了解到恒福中学这一情况后,都表示要去调查。但两个部门都称,教育局对学生的头发管理并没有明确的要求和建议,“《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在那儿呢!”德体卫艺科一工作人员说。

  新闻来源:南方都市报

  try showAd(3,0,1); catch(ex)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