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老师给我一个“开门利市”(图)

  开学首日广州多间小学别出心裁,把祝福包进利市封送给学生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实习生 吴彦 刘菲)昨天是开学的第一天,在培正小学读三年级的小浩刚走进校门,就收到了校长亲手奉上包着新年祝福的利市封。
“以前从来没有过!”兴奋的小浩赶紧向校长道了声“新年好”,一脸开心地走进了校园。

  利市里没钱收到也开心

  东风西路小学、华侨小学、文德路小学、沙面小学等众多学校为迎接返校的学生们都组织了各种活动,其中不少选择了派利市的方式,只不过此利市非彼利市,里面包的不是钱而是写着祝福和励志的纸条。“我们在利市封里包的是中外名著中摘抄出来的经典词句,也是希望学生们能知道,利市不仅仅是来收钱的,也可以收获知识。”培正小学办公室主任陈军表示。“我们希望学生能认识到,红包代表的是长辈对他们的祝愿,并不在于金钱的多少。”华侨小学简校长说,如何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这是学校所必须关注的。

  “哈哈,好像还在过年哦!”从校长手里接过“红包”后,小浩的嘴就没闭上,“没想到连校长都封利市给我。”小浩今年过年收获不少,美金、人民币、港币合起来近万元。但这样特别的利市却是头次收到。

  华侨小学学生在收到利市包后,在卡片上写上自己的新年愿望,然后把利市包收集起来贴在各个班级的墙报上做成许愿树的形状。而学生们的愿望也是五花八门,有的写着“去草原骑马看狼”,有的写着“希望新年能再多收一些利市钱”,而五六年级的学生大部分都希望自己能考上重点中学。

  东风西小学“金狮”热舞

  东风西路小学则是干脆请来了两只“金狮”,锣鼓喧腾当中热热闹闹地开了学。新任校长陈伯良表示,经过一个寒假,学生容易产生不想上学的心态。为此学校也会采取一些措施:比如每个班都有老师耐心开导学生如何改变放假时的作息习惯;家长方面现在也比较重视,配合督促子女上学。
  图:培正小学的学生们一进校门便意外地收到了校长和老师发放的新年利市,欣喜若狂。新快报记者 夏世焱/摄

  (夏天/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