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视台记者采访被殴 打人公司上电视多次道歉

  13:43:50东北新闻网广西电视台记者卢海杰、钟鸣帮民工讨薪遭到殴打一事得到妥善处理,记者权益得到切实维护。中国记协对被殴记者表示慰问,对玉林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妥善处理表示衷心感谢。

  2月6日上午,20多位在玉林市德兴花园施工的农民工向广西电视台反映,他们从2006年6月30日开始做外墙涂料施工工作,一直到2007年2月7日,仍有25名农民工大约10万元工钱没有领到。

据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的广西正日漆业有限公司工程部负责人介绍,开发商玉林市永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一直没有把工程款划拨给他们,而他们也没钱发放给农民工。7日下午,当广西电视台记者向玉林市永高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福平了解情况时,多名保安忽然冲出,抢夺正在采访的记者的摄像机,并开始殴打记者。广西电视台记者钟鸣说:“在我前面突然冲出两个保安,想抢摄像机,我开始一直抓住不放。当我想往回跑时,迎面又来了4个人,摄像机终于被他们抢走。”据介绍,当另一名记者电话报警时,也同样遭到殴打,其面部受伤。

  事件发生后,玉林市委书记高雄、市长金湘军等领导高度重视,当即作出批示要严肃查处。2月7日晚,玉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铭福再次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进一步研究处理2·6事件。会议决定:责成相关部门认真组织力量,依法处理好此次殴打记者事件;劳动、建设部门要迅速成立工作组,对德兴花园拖欠民工工资情况尽快进行认真调查处理;责令德兴花园尽快赔偿被殴记者受损的财物、受伤治疗所需的医药费及精神损失费等,并要当面向记者赔礼道歉;要加强宣传教育,让全社会充分尊重舆论监督,支持记者正当行使采访权。玉林市公安分局迅速组织警力采取措施并开展调查取证,玉林市委宣传部部长、副部长到现场了解情况,看望被打记者,玉林方面也为受伤记者安排了最好的病房和治疗。

  玉林市公安机关经调查取证后决定,对参与殴打记者的4名当事人依法行政拘留。其中,总经理黄福平被行政拘留10天,田景超、唐超文、容仕健等3名直接殴打记者的人员被行政拘留14天,并分别处以行政罚款。2月7日、8日晚上,玉林永高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广西电视台连续多次播出道歉声明,并赔偿了记者和电视台的全部损失。至此,事情得到了圆满处理。

  中国记协得知这一事件后,当即与广西记协、广西电视台、广西玉林市公安分局和市委宣传部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并向遭到殴打的两名记者表示亲切慰问,对当地党政部门积极妥善处理此事表示衷心感谢,认为他们的这种做法对构建和谐的新闻宣传和舆论监督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意义。(中国记协维权委办公室供稿)(人民网)[责任编辑:实习生岳跃国]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