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派精品大师宴

  在“新上海菜”风生水起的当下,沪上七位中国烹饪大师将亲自设计,亲自掌勺,为“海派菜肴”作出独特诠释。自3月19日开始,这些大师将每天轮流在上海动物园内的天鹅轩内展示深厚的厨房饕餮技艺,现场创作脍炙人口的佳品,也为繁荣的上海餐饮市场再添一个崭新的宴席品种———风味各异的精品大师宴。

  这七桌大师宴分别为姜介福的金玉满堂宴(海派粤菜)、姚楚豪的蜀香云间宴(海派川菜)、东林发的御厨之国宴(新沪川粤菜)、罗来耀的功德圆满宴(天籁素食)、卢景祥的至尊骄龙宴(特色粤菜)、顾明钟的中外合壁宴(创意上海菜)、胡丽妹的京韵浦江宴(海派京菜)。这七位大师皆为上海各帮菜系的当今泰斗级地位,整理出自己数十年的拿手菜,按照中国传统宴席规格程序开列宴席菜单,并且亲自上灶料理,让消费者可以在一家饭店品尝七位大师不同风格的大师宴席,这在上海,甚至全国更是独树一帜。

  有趣的是,在“新上海菜”概念火热众说纷纭的当下,大师们在特色宴上依然打出“海派”的旗号。例如区别甚大的京沪菜系,由曾任国际饭店总厨的首位烹坛女状元胡丽妹看来,不仅要有正宗京菜的味儿,还要在材料上、做法上进行创新,其名菜天鹅汤充满纤巧清丽女性美的特色。又比如曾任新雅粤菜馆副总兼行政总厨的姜介福,一道七星葫芦鸭既有上海人喜欢的八宝鸭的感觉,又加入了粤式烹调手法,以创新、大气、精致、美味而著称;制作海派川菜的姚楚豪曾任上海梅龙镇酒家总厨,为闻名中外的“梅家菜”创始人之一,这次一道金鲍万年青,打破不少食客“逢川必辣”的思维定势,鲜美嫩滑。当然,更有将地道上海菜融会贯通的创意宴,上海市烹饪协会常务理事顾明钟曾在全国大赛中荣获全能奖,其菜肴作品充分体现了博采众长、中外贯通的新上海菜特色。

  此外,为锦江宾馆创制一系列国宴招牌菜的东林发融粤川沪菜系,兼东南亚风味,此次一道金钱盘丝鱼色泽艳丽味道清爽;曾任功德林素菜馆行政总厨的罗来耀有“素菜仿荤魔术师”之称,这次一道碧绿鱼片足可以假乱真;曾任上海铁路局列车段总厨的卢景祥,其作品具有南北融和之特色,此次一道“云腾双龙”寓意吉祥。

  天鹅轩大师宴每天推出一位大师主理,每天限量两席,只接受预订服务。电话:32161177 作者: 撰文李星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顾明 | 姚楚豪 | 胡丽妹 | 姜介福 | 罗来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