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东北网

毕业生自降身价仍遇挫 专家:4月中旬为求职好时机

  东北网3月1日电随着高校毕业生离校时间的日益临近,新年后尚未落实工作的大学生开始显得非常急躁,不但纷纷参加各种社会人员招聘会,甚至不挑工作地点,降低工资标准。但由于目前人才招聘多以工作经验、能力较高的管理人员为主,大学毕业生在招聘会上“遇冷”。

相关专家预测,高校毕业生求职最佳时机将在4月中旬出现。

  薪水、地域要求均降低

  2月28日上午,记者在黑龙江省人才大市场举行的年后首场招聘会现场看到,招聘活动刚一开始,各个企业的招聘台前便挤满了查看、咨询岗位情况的求职人员。据市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招聘会是面向社会人员举行的招聘会,可是记者在招聘会上却发现了大量高校毕业生的身影。省人才大市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此次招聘会共接待了1590多名求职人员,其中40%%的求职者都是应届高校毕业生,预计近段时间求职的应届毕业生人数还将有所增加。

  记者观察发现,目前招聘企业为应届毕业生开出的工资普遍在800~1200元之间。对于这样的低工资很多大学生表示,现在当务之急是找到工作,低工资也能接受。哈尔滨农业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张告诉记者,新年期间他得知班级一些同学的工作都得到了落实,可是自己的工作却没有任何眉目,年后马上提前回校参加各种人才招聘会。小张说,刚参加招聘会时他觉得工资最低也应该在1200元以上,可是现在毕业在即,当务之急是就业,所以他把工作地点和工资标准都降了下来,只要工资不低于1000元,他都会考虑。黑龙江大学的小王也告诉记者,他原本打算重点求职一些外地企业,但是现在马上就毕业了,是外地还是哈市的企业都不重要,目前只要能有工作,多学点东西,积累些工作经验后再择业。

  经省人才大市场粗略统计,年后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的工资期待值普遍下降了100~200元,而从前不太受青睐的哈市企业的求职人员也不断增多。

  自降工资企业仍不买账

  但是对于大学生自降工资的现象,记者调查发现部分企业并不买账。在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的招聘单上记者看到,一求职者要求年薪5万元以上。招聘人员告诉记者,自荐工资的高低同时也反映出一个人的自信度和对自我能力的肯定,哈市某电子公司的招聘人员也认为,大学生工资高低主要取决于他的工作能力,不能说自荐工资越低获得的工作机会就越大。

  据了解,此次招聘中共有523人与用人单位达成了意向性协议,但是应届毕业生却不足100人。黑龙江省人才大市场的鲍大文经理分析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新年过后人才市场求职招聘的主体不是大学生。鲍经理告诉记者,根据每年的求职招聘情况看,新年过后是全年招聘中求职人员平均层次最高的时期。很多对原有工作环境不满的人员纷纷在年后跳槽,有工作经验、能力较高的“成手”成了用人单位的首选。在这样的情况下,除非是个人能力突出,否则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就会相对减弱。鲍经理预测,随着企业人才补给的完成,作为储备和协助人才的大学生,求职最佳时机预计将在4月中旬出现。

  另外鲍经理提醒毕业生,虽然目前毕业生求职竞争力相对较弱,但年初企业用工量一般是平时需求的3~5倍,所以大学生应该在及时调整急切心理、正确认识自己能力的同时多参加各种招聘活动。作者:薛宏莉来源:东北网-生活报 编辑: 吕博国 内 国 际科 教 娱 乐社 会 体 育专 题 法 治

  相 关 新 闻:

  ·····

  综 合 新 闻:

  ··· 房改房免个税·············进入专题··········伊娃全裸上阵··········

  更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