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旅美闽籍华侨华人正积极筹备建立福建商会(图)

  中新网福州3月1日电(记者孙贤迅)美国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主席陈佑凯今日在此间宣布,旅美闽籍华侨华人正积极筹备建立福建商会,带动更多的旅美福建乡亲全面投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

  新春伊始,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陈清泉、美国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主席王秀华等二十多名旅美闽籍侨领跨越重洋回乡考察、洽谈投资事项。结束了连日的洽谈、考察,今日旅美闽籍侨领在福州举行投资海峡西岸经济区座谈会,共议家乡发展大计和投资事项。


  旅居美国福建乡亲目前已达一百六十万人,经过多年打拼,他们在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的同时,不少人已经融入当地主流社会,有的成为杰出的企业家、有的成为科技翘楚,其影响日益深远。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陈清泉先生说,自二00四年福建提出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战略至去年底,旅美福建乡亲投资家乡资金就达五亿美元,涉及化工、机械、建材、食品、房地产及基础设施等领域,并带动许多国外中小企业和一些国际财团到福建投资。他透露,已经有不少乡亲经认真考察、洽谈签订新的投资项目,以实实在在行动祝愿家乡新的一年经济更加发达、民众生活更加和美。

  美国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主席王秀华先生说,福建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战略,得到海外乡亲的热烈响应,有的乡亲已经得到很好的投资回报。家乡与台湾一水之隔,两地不仅同宗同祖,而且习俗相同、投资贸易理念相近,福建繁荣发达必将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尽快了却海外炎黄赤子期盼祖国统一的心愿。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蔡艳芳女士两年多来在福州投资兴业顺风顺水,她说,感觉自己的家乡什么都好,对未来发展绝对有信心,新的投资目标已经锁定。她还倡导所有的闽籍乡亲都回乡投资。

  陈佑凯说,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不是靠几个富豪,而需要大量海外乡亲共同努力,筹备建立旅美闽籍华侨华人福建商会,就是要在旅外乡亲与政府间建立桥梁与纽带,为他们回乡投资提供方便。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 陈佑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