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方网

小保姆洗劫雇主 您家的保姆可靠吗?

  签合同可保双方权益

  换位思考可保持和谐

  雇主应首选正规公司

  暂住登记让警察把关

  儿子尽孝请来保姆 二老家底全部被盗

  事主李某的老伴儿长年患病卧床不起,儿女忙于工作无法照顾,而李某自己也因为年纪越来越大而自顾不暇。

为表孝心,李某的儿子于去年3月从本市某劳动服务公司请来一位保姆照顾母亲。保姆赵某,今年30岁,甘肃省人,相貌憨厚,人也勤快,几个月下来,李家人对她的工作都很满意。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去年11月2日,赵某趁李某外出之际,将李某存放在立柜内近7万元的存单、存折及身份证全部盗走,由于老人记性不好,将密码和存折等都放在了一起。就这样,赵某拿着李某的身份证,将存款全部取出。大胆的赵某在完成这一系列盗窃行为后,又回到李家。几天后,赵某又趁李某不备,将其床铺褥子下的600元现金盗走,谎称到药店买药快速离开李家,并乘火车返回原籍。

  发现失窃后,李某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根据李家提供的相关材料将赵某抓获归案。

  一名外地来津保姆因将雇主家财物洗劫一空,于近日被河东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批准逮捕。目前,返乡过年的外地保姆已陆续回津,保姆市场又红火起来,记者走访了相关部门,了解了本市家政服务市场的相关情况,也在此提醒广大雇主提高警惕,“安全”地雇用保姆,不要因大意而引狼入室。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保姆等家政服务人员越来越多地走进了人们的家庭。保姆作为为雇主提供服务、排忧解难的特殊行业人员,在社会生活中发挥着很大的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尊重。然而,一些保姆在得到雇主的信任后,盗窃雇主财物,给雇主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同时也损坏了自身和行业形象。如何解决这一问题,记者日前做了相关采访调查。

  家政市场现状

  据天津市妇联家庭服务公司副总经理陈玲介绍,目前,本市除了一些较大的家政公司外,大多数家政公司并不与保姆签订劳动合同,雇主也不与保姆签订劳动合同。一旦出现问题,双方的权益都很难得到合法保护。

  目前,本市保姆市场的缺口仍然很大,只能满足七成雇主的需求。

  “保姆与雇主本身就是一对矛盾体,雇主希望保姆多做一些,而保姆则希望多拿工资。双方都过多地考虑己方利益,时间久了必然产生矛盾。”陈经理希望雇主与保姆之间多些理解和换位思考,能够和谐相处,她同时也提醒一些雇主,找保姆一定要到正规公司,经过培训的保姆不仅手脚勤快而且“手脚干净”。由于来历透明,公司对保姆的情况有着较多的了解,对保姆本身是一种约束,一旦出现问题,也很容易“按图索骥”。

  警方温馨提醒

  据了解,许多雇主在选择家政服务人员时,常常只重视技能水平、工作经历等,却忽视了从业人员的道德素质。而家政服务的对象大多是儿童、孕妇、老人和患者等弱势群体,一旦遇到特殊情况,他们很难抵挡。一些保姆也正是看到了这一点,先给雇主留下好印象,之后趁雇主不备进行犯罪活动。为预防此类案件的发生,警方提醒,需要雇用保姆的市民,最好带保姆本人、相关身份证件和保姆照片到和平区(滨江道126号)流动人口办证大厅办理暂住登记手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家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