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姚明成火箭“普通一兵” 战掘金将继续随队出征

  投篮训练、赛前训练、开队会、比赛后总结,养伤将近10周的姚明,已经成为了火箭的“普通一兵”。

  不同的是,姚明在赛后总会是比较早离开更衣室的,因为不用冲凉和接受采访,而以前打比赛的日子,承担了太多攻防任务的姚明,总是会在赛后疲惫地靠在自己衣柜前的椅子上,成为媒体包围圈中聚集点。

  以至于他不得不叹息,“休息日最大的好处就是没有媒体。”

  火箭现在的训练,姚明次次不落,而且总是练得最早的。其实,从12月23日(休斯顿时间)受伤后的第三天,姚明就开始了自己的恢复性训练,上肢力量、接传橄榄球保持手感、坐在轮椅上练习投篮。而一旦姚明脱离拐杖,可以在护具的帮助下较为灵活地行走,他的恢复性训练就进入了快车道。

  最近几周,姚明在主场比赛赛前总是很早就来到丰田中心,在场边系上黑色护具的四个环,然后在自己的专项教练锡伯杜的帮助下,接过篮球出手投篮。练习不同的点的出手感觉,练习篮下背身拿球后的进攻动作,练习近距离拿球后转身勾手,练习移动中内外互传后拿球进攻,姚明在一点一点找回自己在受伤前、赛场上的多种武器。

  训练结束前,大姚也会像通常一样,投两三个三分球,试试自己超远距离的威力。昔日在CBA的绝对三分好手,到了NBA之后,只是将三分球作为一种调剂,毕竟在这里,他要做的就是,在篮下更深的位置拿球,在内线摧毁对手,就像这个赛季开始阶段所做的那样。外线,有麦迪和队友。

  上一个客场之旅,火箭是连续挑战老鹰和魔术的客场比赛,那是姚明受伤以后第一次随队出征客场,而且他在客场练得更加辛苦和努力,因为在客场很少一日有两次练习的机会和场地,姚明在客场,先是要练习30分钟左右的投篮和进攻,接下来30分钟,就在体能师马哈的带领下,进行近乎魔鬼般的折返跑跑场训练,正常跑动、高抬腿、单脚跳、小碎步、前后跨步,体能训练是最枯燥的,也是最让人疲劳的。

  马哈和范甘迪一样,严格起来不留情面,以致连如此勤奋的姚明,有时候在听到马哈让他起来继续折返跑时,开玩笑地说,“我听不懂英语。”不过,大姚是用英语说的。开完玩笑,大姚马上起身,再次重复而“机械”地跑步。

  姚明现在就是火箭的普通一员,跟随球队出征客场比赛,主场比赛虽然不在场边观战,但是仍然在更衣室为队友加油,虽然开玩笑说不在场边是因为“怕自己忍不住要上去打球”,但是背后的原因是因为火箭出于谨慎考虑。

  两连败的火箭将于3月2日客场挑战掘金,火箭将于1日中午开始一次训练。通常而言,火箭在主场比赛第二天很少安排训练,但是姚明很可能将与全队合练并在受伤后首次进行对抗,所以,火箭的这次安排也就不以为奇了。训练结束之后,全队将开拔前往丹佛备战后天的比赛,据悉,姚明将继续随队出征,提前进入比赛的气氛。

  不过,更重要的是,姚明将继续在丹佛的球馆苦练,让自己找回10周前那种熟悉的感觉。至于伤痛,已经抛在脑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丹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