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对朝鲜制裁逐步升级 其驻日机构屡遭打压

  朝鲜驻日机构“朝总联”活在压力下

  每当日朝关系陷于激烈对立时,“朝总联”便首当其冲成为日本政府打击的对象,近来日本对其的制裁更是逐步升级

  国际先驱导报记者孙巍发自东京 据韩国联合新闻社2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月19日发表声明,指责日本当局最近对旅日朝侨组织“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下称“朝总联”)以及旅日朝鲜侨民等屡屡进行打压。

  据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声明中指出,“朝总联”东京本部及“祖国访问事务所”去年11月被日本当局强行搜索以来,至本月初为止,日本重武装警察甚至动员装甲车,对“朝总联”支部办公室及“朝鲜学校”等三十多处进行强行调查,并对旅日侨民暴力相向、甚至逮捕。

  那么,“朝总联”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机构?为何日本当局要屡次“打压”呢?

  “朝总联”与朝鲜关系密切

  “朝总联”于1955年5月在东京浅草公会堂成立。据“朝总联”的资料介绍,成立大会会场上悬挂了金日成的肖像,还装饰了朝鲜的国旗和写有“敬爱的领袖金日成万岁”的横幅。成立之初,“朝总联”就表示,“朝鲜同胞的利益高于一切,组织将全力维护在日本生活的朝鲜同胞的尊严与权力,不遗余力地教授朝鲜民族文化和语言文字”。

  “朝总联”在东京设有中央总部及近40个事业团体。根据朝鲜法律,“朝总联”的所有成员均属朝鲜公民,但日本方面却认为他们是“朝鲜籍”的日本国民。目前有6名“朝总联”成员是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议员。

  在日朝两国没有邦交的情况下,“朝总联”实际起到了沟通两国的桥梁作用,被视为朝鲜在日本的“准外交机构”。2004年5月22日,时任日本首相的小泉纯一郎与金正日在平壤举行了日朝首脑会谈,日朝关系迎来不多见的“小阳春”。当年5月28日,刚从平壤回来不到一周的小泉还以自民党总裁的身份,向在日本东京召开的“朝总联”第20次全体会议致函,表明了希望日朝建交正常化之意。

  日本制裁逐步升级

  但日朝两国间的坚冰,却并没有因小泉当年平壤之行而打破。即使在今年2月13日六方会谈取得重大突破、朝鲜将分阶段弃核的情况下,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仍以朝鲜绑架日本人质问题未获解为由,拒绝对朝鲜提供援助。

  非但如此,由于“朝总联”与朝鲜的密切关系,日本当局认定“朝总联”人员参与了向朝鲜金融机构汇款以及绑架人质等活动,对“朝总联”的制裁反而出现升级的趋向。

  2006年春,日本当局取消了对“朝总联”中央会馆、东京都本部会馆、出版会馆的“固定资产税减免措施”,并扣押了这些资产。据报道,日本还准备取消对全国各地“朝总联”设施的“固定资产税减免措施”。朝鲜方面认为,这是日本当局企图从财政上瓦解“朝总联”的行动。

  2006年11月27日上午,东京位于文京区内的“朝总联”门前一片混乱。大批全副武装的警察封锁了“朝总联”总部的入口,并强行展开大规模的搜查。《读卖新闻》报道说,遭到搜查的还包括分支机构、医院等其他5处场所,罪名是“怀疑违反《药剂法》,有组织地将药品走私至朝鲜”。

  据“朝总联”统计,从2005年10月至2007年2月,日本警方共对该组织4个本部、2个支部、5个商工会、1所学校和团体进行了强制性搜查,有13名成员和朝鲜人被逮捕。“朝总联”因此计划于今年3月3日在东京等地举行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日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