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芝士蓝莓元宵翻新佳节市场(图)

  元宵和汤圆都是糯米粉制品,因南北方气候差异,制作方式有所不同。元宵一般将馅料切成小块,蘸上水,在盛满糯米粉的笸箩内滚,一边滚一边洒水,使其自然沾满糯米粉滚成圆球。汤圆则不同,它是用糯米粉加水和成面团,然后用一小块、一小块的湿糯米面包馅制成(馅料有素有荤)。

  还有几天就是传统的正月十五元宵节,记者昨天从天津市烹饪协会获悉,今年本市目前的元宵、汤圆销量已近1000吨,元宵、汤圆的市场占有率之比大约为4:1。


  由于市场竞争激烈,本市各元宵生产、加工企业极力求新求变,以图赢得更多的消费者。为此,今年上市元宵的馅料,除了传统的“老三样”黑芝麻、豆沙和青红丝外,还新增了40多个品种。其中,本市老字号桂顺斋今年将向市场供应以可可、橘子、白芝麻、椰奶、葡萄、玫瑰、菠萝为馅料的元宵150吨。有的企业也推出了比较鲜见的以巧克力、鲜橙枸杞、松仁玉米、津式五仁为馅料的精品元宵。还有的企业别出心裁,在元宵的馅料中加入芝士、蓝莓乃至钙元素,真可谓挖空心思,绞尽脑汁。看来今年的天津市民很有口福,可以好好尝一尝这些以前闻所未闻、见所未见的新式元宵了。

  元宵虽然味美,但对于某些人来说是不能多吃的。市烹饪协会负责人提醒本市消费者,元宵中含有大量油脂、糖分,热量很高,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都不宜过量摄取。此外,元宵的外皮部分由糯米粉制作而成,而糯米粉含有较多淀粉,黏性强,不易消化,肠胃功能不佳的人以及老年人、小孩子食用元宵时应特别留意,以免造成消化不良或吞咽阻碍。

  又讯昨天,市卫生局发布最新卫生警示并公布举报电话24321188,提醒市民在购买和食用元宵的时候,要多闻多看,一旦食用到变质食品,可以拨打电话进行举报。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市场上销售的元宵大致有两种,一种是定型包装,一种是现场加工制作。消费者在选择定型包装的元宵时,应该到有卫生许可证的大型超市或食品店购买。按照规定,定型包装的元宵必须在冷藏的条件下储存,包装上必须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元宵的颜色应该呈白亮色,放在鼻子下闻没有酸味。

  市民购买现场加工的元宵时更要注意购买地点,露天加工的元宵一定不要购买,因为卫生部门不会给这样的加工场所发放卫生许可证。此外,市民还要仔细观察元宵面,元宵面里不应该有黑点、绿点或暗点,如果出现这些杂质,说明元宵面可能是劣质、变质的。市民购买元宵后要注意保存包装袋、包装盒,有条件的应尽可能索要购买凭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