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 北方网

父亲病逝母亲住院 十三岁少年家中屡遭变故(图)

  2007年春节对于13岁的小龙(化名)来说,可以说是经历了一场灾难。当别的人家沉浸在忙碌着迎接新年到来的时候,小龙的母亲却突发精神病住进医院进行治疗,更不幸的是,小龙的父亲邢锦川又在大年初六因患肝癌撒手人寰。如今,家中只剩下小龙一个人生活。今后等待他的将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这对小龙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

  昨日,记者来到河北区览桥里的小龙家中看到,屋子里十分混乱,被褥已经肮脏不堪,看上去已经很长时间没有人做家务了。
长着一双大眼睛的小龙虽然穿着亲戚送的新衣服,但是他却没有一点精神,显得非常颓废。

  家中遭到突变后,小龙的舅舅来到他家里陪着外甥,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小龙的舅舅告诉记者:“春节前,我的姐姐唐秀珍(化名)突发精神病,昼夜不停地唱歌,精神亢奋,我们把她送到安康医院进行治疗,至今还没有出院。三天后,姐夫邢锦川突然感到腹痛难忍,前往医院就诊,被诊断为肝癌晚期,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而小龙的奶奶也因为患晚期肺癌,现也在医院进行治疗,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这个孩子怎么这么命苦啊?”说到这里,小龙的舅舅的眼中流下了泪水。

  父亲病逝 母亲住院治疗

  小龙的父亲邢锦川病情恶化得相当快,医生说已经没有实施手术的必要了。入院后的第十二天,也就是大年初六的下午,年仅43岁的邢锦川离开了人世。在弥留之际,他紧紧拉着儿子的手,含着泪说:“孩子,爸爸对不起你!扔下你们娘俩走了,以后你要好好地活着,不然我在九泉之下也不会瞑目的。”说完,小龙的父亲就咽气了。

  记者随后通过电话联系了安康医院,据医生介绍,小龙的母亲唐秀珍患的是典型的躁狂症,经过治疗,现在她的病情还算稳定。但是家中的变故还不能让她知道,否则病情加重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唐秀珍即使出院,近期也不能照顾小龙的生活。

  居民援手 捐款三千余元

  邢锦川住院期间,居委会主任们得知了此事后,马上向居民发出了倡议,号召广大居民献出一份爱心,救救这个孩子,帮助这个苦难的家庭。虽然当时已经是春节前夕,但是居民们仍然踊跃捐款。短短几天的时间,居委会就收到了捐款3000多元,有的居民还把捐款送到了医院,这一切都让小龙非常感动,他给居委会送来了一面“扶危救困,情暖人心”的锦旗。

  今天是本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虽然在大家的帮助下,小龙可以如期走进校门继续上学,但他的脸上已经失去了童年应有的欢笑。每天回到家中,他面对的是一个冷冷清清的家,这个家冷清得让他有点害怕。

  小龙告诉记者,父亲去世后,他白天在姨家,晚上回自己家睡觉,虽然舅舅常常晚上来和他做伴,但他还是非常想念爸爸、妈妈。当记者询问小龙对今后的生活有何打算时,小龙茫然地说:“我也不知道会怎么样。”

  13岁的少年,本应在父母的爱护下,快乐、幸福地成长,但是小龙却因家庭屡遭变故,快乐的梦想瞬间破灭。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为他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请尽快拨打本报民生维权热线85318831联系我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邢锦川 | 唐秀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