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欲征美女“刺客兵团”拼选举

  “红粉兵团”助民进党拼选举

  为应对今年“立委”选举,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剑走偏锋,打算征召若干具有高知名度的美女组成“刺客兵团”

  国际先驱导报特约撰稿郑震宇发自北京 杨蕙如,台湾“卡神”。独门绝技:招财术,擅于利用信用卡红利点数与电视购物价差牟利。

  陈思羽,“台湾小姐”。独门绝技:易容术,长于身着欧洲中世纪服装冒充葡萄牙航海家。

  陈诗欣,奥运冠军。独门绝技:跆拳道,台湾地区首位奥运金牌得主。

  为什么要把这些在台湾知名度颇高的美女们并列在一起呢?因为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为应对今年的“立委”选举,打算征召她们去当选举“刺客”了。

  杨蕙如:敢和银行叫板的“卡神”

  杨蕙如,28岁,台湾“国立成功大学”学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因成功利用银行信用卡的优惠规则,通过电视购物、刷卡积点、换取奖品再出售等连环操作,短短三个月获利上百万元新台币。在“卡奴”遍地的台湾,杨蕙如被奉为“卡神”,荣膺“2006年台湾十大风云小人物”之首。

  在杨蕙如“理财高手”的形象迅速树立后,台湾有的金融保险机构有意揽她加盟,担任财务顾问或信用卡代言人。杨蕙如却表示,要网罗她,至少要开出年薪100万美元的条件。

  杨蕙如长期支持民进党。2000年还在澳大利亚读书的她曾专程赶回台湾,为陈水扁投票,凸现了这位“卡神”的绿色立场,加之她去年以来在“卡奴”们凝聚起的超高人气,使得她备受民进党的青睐,名列党主席游锡堃心目中的“美女刺客”之首。

  陈思羽:对“中华台北小姐”耿耿于怀

  和杨蕙如的迅速窜红不同,“台湾小姐”陈思羽在台湾多年来都是一位家喻户晓的人物。不仅是因为这位佳丽容颜姣好,还因为陈思羽出了名的“台独”立场,用绿色美人形容她一点都不过分。

  陈思羽曾代表台湾地区参加环球小姐选美,期间因为抗议主办单位拒绝台湾以“主权国家”身份参与,要求其改称“中华台北小姐”而大吵大闹。此举引起台湾媒体的瞩目,并得到“台独”势力的关注。

  2003年,陈思羽参与“非常报道”光盘的制作,并在新闻部分担任主播。该光盘因公然辱骂时任国民党主席连战而引发轩然大波,这算得上陈思羽的首次政治表演。

  2004年9月,陈思羽在台联党举办的“发现美丽岛”活动中露面,身着欧洲中世纪服装,扮演“发现”台湾的葡萄牙航海家,乘坐台联党的船只绕着淡水港转了一大圈。

  陈诗欣:险些沦落的奥运冠军

  陈诗欣的名字不但在台湾地区耳熟能详,在大陆也有着颇高知名度。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跆拳道金牌得主。据台湾媒体报道,陈诗欣在16岁时已是跆拳道高手,获奖无数;后来却突然离家出走,到台中卖槟榔;之后她又摆地摊当小贩;三年以后才返家团聚,重燃斗志,经过努力,最终圆了奥运金牌梦。

  和“卡神”与“台湾小姐”比起来,陈诗欣与政治的关系要疏远一些。2004年雅典奥运会结束后,陈诗欣到上海观光,并获得上海青浦武术院无待遇的“总教练”聘书一本。消息传回台湾,引发绿营激烈动作,台“行政院体育委员会”主任委员陈全寿要求陈诗欣公开声明拒绝到大陆任教。这算是陈诗欣为数不多的政治经验之一。

  民进党剑走偏锋

  除了上述三人外,民进党接触过的对象还包括政论节目名嘴黄光芹等人。此外,民进党中央党部内多位美女党工,也被党中央相中,可能披挂上阵加入“刺客兵团”。游锡堃还曾表示要找三个70年代后出生的女生,组成“闪亮三姊妹”,串连造势。

  这种选举时使用的所谓“美女刺客”招数,早前被日本前首相小泉所用。当时因邮政民营改革失利的小泉亲自挑选若干具有高知名度的美女组成“美女刺客”,参加众议院选举,并一举吸引了大量选民,最终大获全胜。

  在民进党副秘书长蔡煌琅的办公室中,高悬着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大幅照片。小泉的确称得上是民进党的一“事”之师。

  民进党之所以剑走偏锋,根本原因由于今年台湾“立委”人数将减半,民进党在多个选区面临推不出候选人的窘境。但目前为止,民进党看中的人选回绝的居多,首肯的寥寥,颇有落花有意水无情的架势,让游锡堃颜面颇为难堪。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思羽 | 游锡堃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