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网络招聘出奇招:本地化与垂直功能的结合

  我国的网络招聘市场在2005~2006年的确已经表现出强劲增长的势头,艾瑞市场咨询的报告显示,2006年中国网上招聘企业用户数量和个人用户数量将达到149万和1730万,分别比2005年增长35.5%和53.1%;而到2010年,两类用户的规模有望达到481万和5730万,届时中国网络招聘将是一个46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网络招聘占整体招聘市场规模的比例也将从2005年的17.8%增加到2010年的45.3%。

  然而与网络招聘业务快速扩张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多数的招聘网站缺乏足够的发展后劲,主要表现为有效信息比率低、同质化严重、注重业务和市场的推广而忽视了新服务和产品持续开发。

  精准定位 四种模式可望提高网络招聘有效性

  如何做到精准有效的网络招聘服务?在网络招聘市场探索过程中,目前有四种主要的业务模式:

  1. 行业化细分,即按照企业用户所属行业进行定位与细分。

  2. 区域性细分,即立足本地,专注于特定城市或区域,寻求差异化发展。

  3. 职位垂直性细分,即专营某一或某些职业类别的网络招聘服务。

  4.功能性细分,即核心服务于人才招聘过程中企业用户或个人用户在某一环节的某一方面的深度需求,例如专门提供职业素质测评、职业技能考核等等网上服务。

  本地化 + 垂直功能 最受用户期待

  在实际发展中得到市场认可的可以是单一的模式,也可以是两种以上模式的交叉或组合,目前看来,本地化+垂直功能的方向最可能有效贴近用户需求。

  以上海招聘网(www.Shjob.cn)为例,作为立足上海地区最成熟的区域性网络招聘服务商,该网通过“本地化”结合“垂直化”的策略得到快速稳健的发展,对“功能化”服务进行了深层次的探索:

  ?本地化:上海招聘网从开始就专注于本地市场,确保职位数量的丰富性和投放的针对性。该网还带着求职者的热点问题对本地企业进行定期专访,以掌握更加详实、准确、可感知的人才需求信息,为求职者呈现一份针对性、定制化的“企业简历”。

  ?垂直化:结合上海地区所需热门或典型职业(例如金融、IT,建筑,餐饮等)设立专项数据库,信息更详实而具有时效性;上海招聘网搜索功能可以覆盖更多查询关键词、更多样的人才属性,即为个人用户提供更符合其自身定位的专属渠道,也为企业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查询条件和详实的备选信息,使得用户不仅可以直接查询到信息条目,还可以看到详尽的目标信息。

  ?功能化:上海招聘网强调对面试前职位供求双方信息互动的服务。视频化多媒体展示平台有助于求职者更感性地加强对目标企业的了解和文化体验,有助于求职者做出准确的判断,从而减少信息沟通的盲目性及由此造成的时间、人力等成本浪费;同时通过职位留言系统和BBS论坛,将供求双方的信息交流深化到招聘过程中的每一步,减少因时间滞后而造成的信息不对称和无效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