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控制电子产品污染之路合国际潮流又合国情

  中新网3月1日电 信息产业部经济体制改革与经济运行司司长周子学今天在接受中国政府网采访时表示,中国走了一条既符合了国际潮流,又有中国特色的渐进推进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逐步实现电子信息产品中有毒有害物质的替代和减量化的道路。概括说来,就是中国RoHS之路,符合WTO规则,和国际接轨,结合中国国情。

  周子学解释说,“渐进推进”主要有三层含义:第一是,选择的六种有毒有害物质与欧盟RoHS指令一样。
希望将来随着时间的推移,在科学技术上也能够达到的时候,对产品中有害物质的种类数量,逐步进行调整。具体说,就是要在逐步提升中国企业的适应能力的过程中,逐渐增加限制使用有害物质的数量。

  第二,污染控制的具体过程采取“分步实施”的方式,就是分“两步走”。这个和欧盟不一样,欧盟是一次公布,一次实施。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发展不平衡,所以目前我们难以做到这样的一步到位,因此我们需要实事求是地做出分步实施的选择。第一步,要求其做到实事求是地声明,告知用户在自己的产品中含有有害物质情况,包括有害物质的名称、含量,环保使用期限,可否回收利用等信息。第二步,把需要重点监管的产品放入一个叫做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重点管理目录的目录中。

  第三层意思是,用电子信息产品污染控制重点管理目录施行对有毒有害物质的限制与禁止,将采取成熟一个,放入一个的方式。

  周子学还表示,中国RoHS之路还体现在推进《管理办法》立法过程和制定相关标准过程中,概括说来,中国RoHS之路,符合WTO规则,和国际接轨,结合中国国情。(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子学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