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春节后典当行生意红火

  新华网北京3月1日专电(田莉莉 冷冰)“这两天来当东西和‘淘’东西的人特别多,比平时至少增长了40%以上。” 北京宝瑞通典当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日前,记者采访京城几家典当行了解到,春节后,各家典当行的日均业务量比平时增长超过三成,比往年超出50%以上,典当行里的生意甚是红火。

  记者走访金宝、华夏等多家典当行发现,今年的当品有了明显变化,手机、数码相机、高档家电、黄金制品成了典当的“主角”,价格也由几百元至几万元不等。“节后的这半个月是典当行传统的业务高峰期,不少社交广泛的中小业主和个人会将自己收到却用不着的多余礼品典当。”宝瑞通典当行的朱女士介绍说。

  值得一提的是,典当行平时物品的绝当率只有20%—30%,而春节期间当品的绝当率则高达50%,直接绝当的情况更是有所增加。绝当是指一般当期届满5日或10日后(各典当行规定不同),当户不赎当也不续当的,即为绝当。

  一位前来典当手机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在饭店吃年夜饭时抽得了部手机,可家里人人都有手机,而且型号也不是自己喜欢的,新东西卖给二手市场又不值,于是选择了典当行,价钱虽然低了点,但也是礼品变现的不错选择。

  在宝瑞通典当行的建国门店,记者看到一个崭新的市值为4万元的欧米加手表,典当行的出售价仅为1万多元。

  当然,“淘宝者”也盯上了绝当品。据了解,由于今年不少绝当品是新春礼品,样式新、时尚性强、实用性高的特点十分突出,自然吸引了不少“淘宝者”。

  在阜昌典当行里,正在“淘宝”的王先生表示,典当行里的东西品质比较有保障,而且价格也比商场里低廉,所以,在他看来不失为一个不错的“淘宝地”。

  金宝典当行的工作人员初略估算后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后典当黄金首饰的比去年增长了20%-30%。同时,因为现在黄金市场价是185元/克左右,而典当行里黄金的价格还在160元/克左右,所以“淘宝者”中有不少“淘金者”。

  北京市典当行业协会秘书长郝凤琴表示,由于典当行出售的绝当品品质有保证,而且出售价格比市场价格低了不少,自然能吸引一些消费者,但“淘宝者”的收藏成品肯定会比二手旧货市场高,公众不要把典当行当成“淘宝地”。

  春节礼品流入当铺成绝当 黄金制品比例最大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