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嘉园路有人挖无人修(图)

  本报讯(记者刘琳)因为施工遗留问题,如今,丰台区嘉园路1公里的路面上就出现8处尚未填平的坑洼“断档”地带。每每有车辆经过这条路时,都会掀起裸露的黄土和碎石。经过这里的大型公交车,甚至还被一名中学生戏称是腾云驾雾的“孙长老”,可见这条路的“威力”确实不一般。昨天,市民蔡女士拨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这条令大家出行“不痛快”的问题路。

  市民声音

  希望填补柏油路

  嘉园路南北两端分别连接着南四环和南三环,每天过往的车辆无数。
昨天下午,记者在嘉园路上看到,从南三环右安南桥南起第一个红绿灯开始,一直到嘉园三里的居民楼下,这条长约1公里的路面上分布了6个面积大致相等的坑洼地带,黄土裸露的部分大约有七八平方米的样子。这些“断档”无一例外都分布在嘉园路北向南方向的马路西侧。此外,这条路上两个十字路口处的地面也是凹凸不平。

  记者看到,坑洼最深的地方落差有将近半米,很多车辆行驶到坑洼前方时都急降车速。而且,几乎每隔100米左右就会出现一片坑洼,行驶在这条路上的车辆车速往往都低于50公里/小时。

  住在嘉园三里的蔡女士告诉记者,嘉园路贯穿了嘉园一里至三里小区,66路、603路等多条公交车每天都从这里经过。“大约是从去年4月开始,很多工人开始施工,他们把完整的柏油路面刨成一段一段的。有人说是在修热力管道,也有人说是在建地铁,总之,施工围挡撤了以后,路面一直就没有铺柏油,都是碎石和黄土,汽车稍微开得快点,经过时就尘土飞扬的。”蔡女士说,经常乘坐公交车出行,她觉得颠簸倒是小事儿,只是环境确实看着太“糟糕”,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填补坑洼,恢复柏油路的完整。

  环卫工人

  一天下来白口罩就变黑

  丰台环卫中心马家堡分所的环卫工人张大姐工作刚刚5个月。昨天下午,记者在路边遇到她时,张大姐正骑着三轮环卫车用竹夹子捡拾路边的垃圾。“这附近的卫生归我们管。但这路不归。”略带口音的张大姐说,从南三环右安南桥南起,至嘉园路第二个红绿灯,这段范围内的环境卫生都是由她负责。

  “尘土狼烟的,可脏呢!”张大姐说,每天她上班至少8个小时,在“管片儿”范围转一圈的时间大约半小时。“一天不知道要转多少圈。这衣服都是每天一换的。早上出来时戴的白口罩,等晚上回家就变成黑的了。我每天的洗脸水都比一般人的脏。”

  昨天下午,记者采访过程中在嘉园路边还偶遇了一对高中生模样的男女学生。当时,这对男女学生背着书包慢慢走在西侧的自行车道上。每当一辆辆小汽车经过时,扬起的尘土几次令女孩捂上鼻子,皱起眉头。当一辆66路公交车卷着滚滚的尘土经过时,这名男学生冲着车尾方向突然振臂高呼:“孙长老,您快快收了神通吧……”场景相当搞笑,女生弯着腰站在一旁狂笑不止。

  有关部门

  尽快恢复道路完好

  今天上午,马家堡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在嘉园路上施工的单位是北京市热力集团。工作人员说,因为陆续接到市民反映,春节前城管科就曾与热力集团联系过,当时热力集团表示路面肯定是要补平的,但沥青材料的进货难问题导致了修补工作的一再拖延。

  “现在路面天天洒水,以减少扬尘污染。”这名工作人员说,城管科还将继续与热力集团保持联系,尽快恢复柏油路的完整。 文并摄J015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