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省通信管理局:七剂良方规范电信服务

  今年是电信行业的“诚信服务、放心消费”年,省通信管理局要求省内各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牵头,相关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配合,针对百姓反映强烈的电信服务问题,结合企业各项经营活动,进行全面梳理排查。今年将重点解决7个方面的问题。

  省通信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处长梁作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些运营商宣称打长途每分钟0.30元,却不告知另收基本通话(市话)费,个别企业开通部分服务项目先免费试用,试用期过后自动转为收费项目,甚至试用期间就向用户收费等等,侵害了用户的合法权益。针对收费及资费方面的这些不法行为,管理局将重点整治未按规定明码标价,夸大资费优惠幅度、模糊资费构成;单方面改变与用户约定的资费标准和收费方式;各类业务特别是增值电信业务中的强制服务并收费、诱导或欺骗消费、虚假宣传和乱收费等价格欺诈行为。

  营销管理方面,重点整治业务规程不符合相关政策规定;故意隐瞒业务限制使用条件;没有经过用户自主选择并确认,单方面开通电信业务并强行收取服务费用;忽视对代理经销商营销、服务过程的监督管理。

  服务履约方面,整治电信服务协议中电信业务经营者与用户责权不对等,未对有效期、资费等必需事项进行明确的约定;提供服务的过程中存在的单方面违约行为。

  技术管理方面,将重点整治未采取必要的技术管理措施保障服务质量;增值电信业务未全部纳入统一业务管理平台进行管理,业务管理平台存在漏洞,未严格执行“二次确认”等有效技术管理规定。严格要求运营商业务宣传的名称要符合实际提供服务的内容,要对资费标准,包括收费方式进行明示。

  在合作管理方面,重点整治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与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进行合作时,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忽视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者正当权益;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者对自有增值电信业务的管理要求与对合作经营的增值电信业务的管理要求不一致。

  信息内容方面,整治传输和传播国家明令禁止信息内容。

  梁作君特别强调,投诉处理方面将重点治理用户投诉受理、处理专门机构、专业人员和专用渠道不健全;用户需求和建议不能及时响应,用户咨询和投诉不能及时处理和答复;在处理用户投诉过程中推诿、逃避责任,不按规定和承诺进行赔付。(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梁作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