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董立国捐献眼角膜的遗愿使大庆和深圳的4名患者重获光明

  董立国,一个病危的东北汉子,还没有听到新年的钟声,没来得及接受深圳人民捐款十余万元的爱心救治,就匆匆离开了他所眷恋的世界。新年伊始,董立国捐献眼角膜的遗愿使大庆和深圳的4名眼疾患者重获光明。

  角膜捐献

  病危患者的最后心愿

  35岁的董立国是伊春市一位普通市民,从小就患有严重的风湿性心脏病。

30多年来,家人为给他治病四处求医,而他的病情却毫无起色。今年初,住在伊春市第一医院的董立国病情恶化,腹部严重积水,双脚肿胀,弯腰、走路都非常吃力,被医生诊断为心脏衰竭。

  尽管正值壮年的董立国是那么渴望要活下去,但他预感到自己的生命就要走到尽头了。住院期间,他看到一则深圳市眼科医院姚晓明博士致力于眼角膜捐献让更多人复明的新闻,也为姚博士的母亲去世后捐出眼角膜的事迹深深感动。他想:如果捐出角膜能给失明者带来光明,为别人解除痛苦,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也是生命的一种延续,就算是离开这个世界,也不觉得遗憾了。

  董立国向家人表达了在身后捐出眼角膜的愿望,并说服家人通过当地媒体寻找捐献受体。大庆眼科医院院长于耀光得知此事后,为董立国的赤诚爱心所感动,决定帮助他完成心愿。2月9日,于耀光通过多方联系,找到了深圳市眼科医院的姚晓明博士。

  感动深圳

  慈善捐款提供免费救治

  姚晓明深受感动,2月10日,他乘飞机转汽车,冒着风雪赶到了董立国的病榻前,给董立国送去了鲜花,并与他签订了捐献眼角膜志愿书。同时授权大庆眼科医院在董立国不幸去世后及时摘取其眼角膜。握着姚晓明的手,董立国激动地表示,要将一只眼角膜捐献给深圳人民,一只捐给大庆,并希望由姚晓明亲自做角膜移植手术。

  虽然有很多人都在等待眼角膜供体重见光明,但抢救生命比捐献更为重要。姚晓明赶回深圳后立即联系了当地心血管医院等医疗机构,并发动深圳的慈善团体为董立国捐款十余万元。

  2月13日,已经联系好一切的姚晓明打电话给董立国的姐姐,向她转达了可让董立国来深圳免费接受治疗的消息。听到这一喜讯,当时已病得无法说话的董立国,激动得泪流满面,眼中再次闪现出求生的希望。

  爱心接力

  各方诚挚护送眼角膜

  尽管深圳人想要用爱留住董立国,但无情的病魔还是夺去了他的生命。2月14日15时许,董立国的家人强忍悲痛,在第一时间把他去世的消息通知了姚晓明。

  据大庆眼科医院副院长周艳丽介绍,由于伊春市没有直达深圳的航班,该院医务人员立即赶往伊春,在漫天大雪、大雾导致高速公路封路的情况下,日夜兼程,取回了董立国的眼角膜,其间还因高速路能见度低,撞到了路边的防护栏。所幸有惊无险,于耀光等人将一只眼角膜送回大庆眼科医院,并于15日早晨赶到哈尔滨机场,在航班起飞前40分钟把护送角膜的“接力棒”传到了深圳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手中。

  深航专门启用免费运送特殊公益通道,运送途中,航班工作人员小心看守保存有董立国角膜的金属箱,并多次添加冰块以防止角膜变质。

  遗愿完满

  四患者移植角膜获光明

  2月15日傍晚,董立国的角膜运抵深圳眼科医院后,两名深圳患者先后接受了董立国捐献的角膜的移植手术。2月19日,也就是大年初二晚上,姚晓明博士又赶回大庆,连续手术4个小时,为两名大庆市民移植了董立国的角膜。据介绍,手术完成得很顺利,患者已经恢复部分视力,并将于近期出院。

  2月27日下午,记者在大庆市眼科医院七病室见到了这两名患者,在他俩的脸上,洋溢着“新生”的喜悦。家住大庆安达市的孙德生今年30岁,他告诉记者,从3岁开始他左眼就因角膜白斑失去了光明。1998年,他从医生口中得知,如果不移植角膜他的左眼就不可能复明,于是从那时开始他就一直等待有好心人捐献角膜。如今他终于实现了“用双眼看世界”的梦想,他说病好后要去看看董立国的家人,表达感激之情。另一名接受角膜移植的35岁患者刘景伟去年得眼病后左眼迅速失明,这一病变如晴天霹雳,给他的生活带来巨大痛苦,他本以为要像其他患者那样等上十年八载,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人捐出角膜。手术当晚,他就能看见了,他喜极而泣,与父亲紧紧拥在一起。他说自己眼睛好了以后,要向董立国学习,不仅身后要捐出眼角膜,也要为其他器官捐献出一份力。(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立国 | 姚晓明 | 于耀光 | 慈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