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股市经历“冰火两重天” 股民:股票买卖都后悔

  农历新年后短短几个交易日,沪深股市便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周一股民刚刚为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大关感到欣慰,“黑色星期二”便给股民浇了一盆透心凉水,周三出现的报复性上涨刚刚给股民恢复一点信心,今日上证指数又出现了近百点的下跌。

罕见的暴涨暴跌给新入市的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

  卖股票后悔,买股票也后悔

  上午9:30,记者来到宿州路某证券公司营业部,经过昨日的上涨,股民对今天行情充满期待,但开盘几分钟后指数便一路下跌,至9:55上证指数已经下跌96点,许多股民茫然地看着满屏皆绿的大屏幕,口中不断念叨“又跌了,又跌了”。

  谈起这两天的操作,股民孙鹏程懊恼不已,他原本持有的恒源煤电周二尾市跳水,他听别人的话卖出,结果周三便出现涨停,今天大盘虽然调整但这只股票走得仍然很好,“不卖的话至少多赚1万多元”。卖的后悔,买的也后悔,股民甄先生原本周二已清仓,但看到周三股市上涨又忍不住杀了进来,结果他买入的招商轮船上午就跌了7%。

  股指暴涨暴跌,两市个股也纷纷演绎疯狂,周二超过900家股票跌停,周三又有200多家股票封在涨停板上,今日早盘又有超过7成的个股下跌。对此,一些老股民心态相对较为平稳,有的干脆采取持股不动的策略。

  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

  据海通证券合肥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周二股市暴跌,很多股民首先想到的不是该如何操作股票,而是到处打听是不是有不利于股市的内幕消息,并且周二下午还真的出现了诸如炒股要征收资本利得税、股指期货即将推出、基金故意砸盘等利空传闻,但周三有关部门便一一辟谣,不少听信传闻而抛出股票的股民因此而受到了较大损失。

  理财规划师吴化根认为,经过一年多的牛市行情,许多股民已经形成一种定向思维,认为买了股票就会赚钱,并且在周边人群赚钱效应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以往并不炒股的人也加入到股民队伍中。周二大跌正好给股民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对于许多新股民而言,只有亲身经历财富缩水,才能够真正明白“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这句话的含义。(俞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