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羊城晚报

被风吹个跟头爬起继续挖人 新疆列车侧翻工人奋勇营救

  北京消息据《人民日报》报道:对于乘客刘宇亮来说,28日2时至2时05分,绝对是惊魂一刻!据刘宇亮讲述,当他乘坐的从乌鲁木齐驶往阿克苏的5807次列车,行驶至珍珠泉至红山渠站区间时,突遇大风(本版昨日曾作报道)。

沙尘裹挟着乒乓球大小的石子噼里啪啦打在车体上,长长的列车犹如行驶在大海中的小舟摇摇晃晃。突然,一块鸡蛋大的鹅卵石子弹般击中了他乘坐的车厢中部的窗玻璃,“哗啦”一声玻璃碴溅了一地。接着,相邻的车窗玻璃也被石头击碎。两块、三块、四块……车厢里顿时充满了刺鼻的土腥味。乘客们慌忙用棉被、大衣去堵车窗。然而大风把人吹得趔趔趄趄。没有了玻璃阻挡,灌满了风的车体犹如一张拉开的弓朝左边倾斜。乘客们虽然紧抓栏杆,双脚仍站不稳,有的被甩到了铺位中间,有的在地上打滚。饭盒、茶杯随着摇晃的车体在空中乱飞,行李架上的行李散落了一地。突然,更可怕的事情出现了:车体脱轨!被风沙打破的车窗变成了车顶,大风从车顶灌入车厢,人根本探不出头。列车出轨的消息,迅速传到乌鲁木齐铁路局和自治区救援中心。最先赶到的是当地的铁路机务段职工,在刺骨寒风中,他们手拿铁锨、十字镐不停地在雪地上刨挖———为车厢里的乘客挖出一个个脱困的出口。有的工人牙齿被飞石击脱了,啐一口唾沫,仍挥舞着镐;有的人被风吹了个跟头,爬起来接着干。4时30分,第一批伤员被救了出来;5时40分,所有伤员被送到吐鲁番和托克逊的医院进行救治。据了解,30多名伤员中有十几位患者的伤势较重,以大腿、腰椎骨折和脑外伤居多,但没有生命危险。至昨日11时30分,南疆铁路已恢复通车。据南疆铁路测风仪记录,此次列车脱轨地点瞬间风力达到13级。

  链接

  13级大风有多强?

  风力等级简称风级,是风强度(风力)的一种表示方法。国际通用的风力等级是由英国人蒲福于1805年拟定的,故又称“蒲福风力等级”。它最初是根据风对炊烟、沙尘、地物、渔船等的影响大小分为0—12级共13个等级。自1946年以来,风力等级又作了扩充,增加到18个等级(0—17级)。12级风被称作飓风,风速为32.7—36.9米/秒,摧毁力极大,在海中可掀起滔天巨浪,而本次在列车脱轨事故地点出现的瞬时13级大风,其风速可达37.0—41.4米/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宇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