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女足旅欧遭冷眼

  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就要遭冷眼,对于这条真理,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在欧洲有了切实的感受。同样是世界杯之前,同样是以主办国的身份(2003年后因SARS移至美国)到欧洲拉练,2007年的这次热身和4年前相比,境遇真是如此不同。

  比赛场外遭冷遇,比赛场上同样受气,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女足在阿尔加夫杯前的第一场热身赛中,0∶2不敌世界排名第7的法国,代理主教练王海鸣面对混乱的场面,只能叹气。

  “韩刘”组合哑火

  由于马晓旭不日就将登陆瑞典联赛,中国女足的头号射手并未随队出征。韩端和刘卅成为锋线搭档,但“韩刘”并没能完成对法国队的突袭,90分钟内鲜有作为。上半场直到第22分钟,韩端毫无威胁的禁区外施射,勉强完成了中国队的第一次射门。第30分钟,“韩刘”也曾有过一次不错的配合,韩端在左路过人后一脚直传禁区,可惜刘卅起脚过于犹豫,被对方后卫将球断下。由此,中国女足也错过了全场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但韩端还是被法国电视台的解说员评为全场表现最佳的中国球员,第66分钟,王海鸣用王坤换下韩端,中国队进攻刚稍有起色,又被对方的射门淹没了。

  赛后,谈及临时搭档刘卅,韩端表示虽然已经和马晓旭配合很久了,默契程度非同一般,但仍然愿意去适应新搭档。“毕竟无论赢球还是输球都是全队的,集体的,一个人很难说能给全队带来很大的影响。”韩端同时表示,她相信至于这场热身赛,不会对即将举行的阿尔加夫杯上中国女足的士气造成影响。“这只是一场教学赛,虽然结果不舒服,但值得我们去总结,也算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法国女足在逐渐成为欧洲劲旅之后,果然显出了不一样的气质。90分钟比赛,几乎都在中国队半场进行。若非队员的个人技术有待加强,今天凌晨的这场热身赛绝不仅是2∶0。经此一战,中国队也发现了法国队中的灵魂人物,18号拉塔芙,比赛的前20分钟她一人就在中国队门前创造了两次险情。但完成进球的是拉塔芙的两位队友,第47分钟,法国队3号辛尼吊高球越过张艳茹头顶入网;第87分钟,法国队10号艾比利小角度破网,将比分定格在2∶0。

  欧洲拉练自掏腰包

  中法热身赛,被波尔多当地推为中法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活动,因此比赛不仅有法国国家电视台现场直播,看台上也来了不少当地的达官显贵。但在这场比赛的背后,却是中国女足难言的无奈和尴尬。由于国际足联排名连年下挫,在最新一期的榜单上已经下滑到第10位,比后起之秀的法国队还低3个位置,中国女足的欧洲拉练再也享受不到前呼后拥的重视,食宿出行和训练场地费均要自理,当地的媒体在评论中国女足时也诸多负面,披露中国女足目前人员不整,尤其是正在经历换帅风波,队中人心不稳,很容易拿下。

  这一切都让经历过2003年世界杯前欧洲热身的韩端等队员感到难过。遥想4年前,也是在阿尔加夫杯前,马良行率领中国女足前往欧洲拉练,当时的中国女足虽然已经经历了2000年奥运会第5的挫败,但依然是一支国际足坛顶尖的队伍,阵中还拥有孙雯这样的世界级巨星。她们是上一届的世界杯亚军,谁都相信她们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所以,法国足协为了请中国女足到克莱枫丹训练比赛,可算是下足了功夫,一切费用全部免单,最好的场地提供给队伍使用,热情得让中国姑娘喘不过气来。但现在,亚洲都难称一流的中国女足正在黑暗中前行,球场内遭修理、球场外遭冷遇也只能忍辱前行。作者:晚报记者王嫣报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王海鸣 | 马晓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