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两会报道专题 > 两会热点

网民关注反腐、医疗改革等热点 期待两会有对策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 (记者杜燕)二00七年中国两会前夕,新华网、人民网及中新网等全国大型网络媒体相继推出专题调查了解民意,除了反腐倡廉、医疗改革、治理教育乱收费等问题继续是网民关注的热点外,物权法出台、构建和谐社会、构建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缩小贫富差距、加强国防建设也成为今年网民关注的焦点。

  由新华网特别策划推出的二00七年全国两会大型系列专题调查显示,“看病难、住房难、上学难”问题分别以百分之七十六、百分之六十五和百分之五十的得票率再次位居民众关注焦点前列。同时,依靠制度反腐、依靠群众反腐、在更多领域打击腐败,成为网民最强烈的呼声,而过去一年的反腐败工作让网民盛赞中央“铁腕”。

  人民网推出的“二00七两会,您最关注什么?”调查中,反腐倡廉,严惩腐败也被列在最受关注之首,其次是重视信访,解民疾苦。关注社会公平、缩小贫富差距、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等成为群众关注十大焦点。有记者从党和政府加大源头上防治腐败的力度、专项治理的力度、责任追究的力度、监督的力度等四个“加大了”解读“反腐倡廉,严惩腐败”之所以成为百姓最关注的热点的原因。

  中国新闻网联合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开展的“中国焦点二00七”调查显示,在政治领域,反腐倡廉、力惩贪官同样“高居榜首”;社会领域中,稳定、控制房价、让居者有其屋则成为网民期待解决的问题;经济领域网民高度关注打击商业贿赂。调查还显示,物权法出台,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加强国防建设、和谐世界的中国外交、简朴办奥运,确保低收入者买到奥运低价门票等也是网民“与时俱进”新的关注点。

  此间评论指,住房、医疗、教育三大问题再次成为两会民众关注的焦点并位居前列,说明党和政府对解决民生问题的高度重视,同时也说明民众对国家彻底解决这些问题的高度期盼。新焦点的出现,显示了网民期待两会能够对关系民生、关乎民意的问题进行更加广泛、深入地讨论。正如网民“大至若鱼”所言,“两会上,我们关注声音;两会下,我们关注行动。”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