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楼高16层 电梯停三天(图)

  业主因拖欠物业费“受罚” 孕妇下不了楼只好请假歇工

  昨天已是丰台区方泽园小区电梯停运的第三天,小区的业主为此苦不堪言。此前,物业在小区内张贴了122名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名单催缴物业费,但收效甚微。
物业称,正是因为无力支付电梯运行的费用,而使电梯停运。小区的业主表示,不缴物业费源于对物业提供的服务不满。不缴物业费的业主称,问题不解决还是不会交费,而已缴物业费的业主成了最大的受害者。全楼六部电梯同时停运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方泽园时,一些老人和小孩正在楼下散步,他们向记者证实了电梯停运三天的事情。记者到六个单元查看后,发现这16层高楼的六部电梯都已经停运,在5单元的电梯旁,张贴着一张写有“电梯检修”的白纸,但没有任何落款。

  “电梯都停了三天了,特别不方便!”一位正下楼的老人告诉记者,他家住在10楼,电梯停运后,每天下楼办事都受到影响,遛弯儿锻炼的次数也不得不减少。就在记者准备进入5单元时,两位出门的业主告诉记者,家里有位孕妇,从15楼下来几乎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所以只能请假不去上班。

  记者了解到,楼内共有居民294户,其中有很多还是老人和小孩,电梯停运给居民的生活带来很大不便。“没听说过电梯检修需要三天的,这都是物业搞的鬼,要让我们业主好看。”业主们对物业停电梯的做法很有意见。122名业主上了欠费名单

  在小区门口的布告栏上,记者看到张贴着未缴物业费业主名单和未缴电费业主名单,上面详细列出了截至今年1月,还未缴纳费用的业主的姓名、家门号以及所欠费用。记者数了一下,一共有122位业主上了未缴物业费的“黑名单”,但是在其中的17位业主的名字上,被黑笔划掉了。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这是“黑名单”公布出来后,上榜的业主补缴费用后划掉的。

  进进出出的业主都会看一会儿名单,当记者询问他们是否缴纳物业费时,业主们都表示已经缴纳。“这些业主真是的,不交物业费连累得我们也没有电梯坐。”缴纳物业费的业主表示,虽然他们对物业的服务也有意见,但是不缴物业费的业主的做法也不恰当。

  记者等候许久,终于等来一位上了“黑名单”的业主。她告诉记者,“黑名单”刚贴出来时,她觉得很不舒服,觉得物业的做法有些过分,但是一个多月过去了,她也不在乎了,“问题不解决,我不会缴物业费的。”

  业主们表示,绿化、卫生、停车等物业提供的服务都不能令人满意,再加上两年没有办下房产证,造成部分业主不缴物业费。物业称无力缴纳电梯运营费

  记者随后来到小区的物业公司时,东铁营派出所的民警和成寿寺社区居委会的书记也都赶到现场,协调解决电梯停运问题。但是物业的两名值班人员表示,负责人去外地出差了,他们做不了主。

  值班人员告诉记者,由于将近40%的业主欠缴物业费大约十余万元,他们无力向电梯公司缴纳运营费用和年检费用,电梯停运是物业和电梯公司共同的决定。民警经过调查后,要求物业方面积极与居民协商,尽快先恢复电梯运行。

  律师表示,在此次纠纷中,物业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拖欠物业费的业主缴纳物业费。而业主也可以将物业停运电梯的行为诉诸法律,以维护自己的权益。晨报记者王彬 文并摄线索:祝先生
一共有122位业主上了未交物业费的“黑名单”。 >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