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唐双宁:要把村镇银行办成服务三农的社区银行

  新华网仪陇(四川)3月1日专电(记者苑坚 陈燮)3月1日,全国首家村镇银行——四川仪陇惠民村镇银行有限责任公司挂牌营业。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唐双宁在开业仪式上说,要规范推进试点,促进机制转换,严密防范风险,做好支农服务,把村镇银行办成为“三农”服务的农村社区性银行。

  唐双宁指出,仪陇惠民村镇银行作为首家挂牌开业的机构,标志着中国银监会强调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试点工作结出果实,标志着一类崭新的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在我国农村地区正式诞生,也标志着我国在着力解决农村金融供需矛盾方面迈出了可喜一步。这将对推动我国新型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的组建产生良好的示范效应,对完善农村金融组织与服务体系、改进农村金融服务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唐双宁强调,试点地区银行业监管机构要按照银监会的总体安排,积极引导培育,严格准入标准,规范试点操作,完善政策措施,防止“带病作业”,扎实稳妥地推进试点工作,切实把这项支农、惠农的政策运用好、落实好,并通过示范引路,为下一步扩大试点起好步、带好路。

  唐双宁指出,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和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成立,必将激活农村金融市场,带来新的竞争、新的活力、新的商机,产生“汤水效应”:就好比一桶开水,加些盐,加些油,再加些青菜和海米,就成了美味的鲜汤。虽然其主体仍然是水,但因为有了新的成分,就会促进其发生质的变化。他指出,面对新的形势,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特别是农村信用社要树立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竞争意识,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挑战,加快经营机制转换,加强内部经营管理,加大金融创新力度,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与新型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共同做好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这篇大文章,一起在竞争中发展、完善和壮大。

  唐双宁表示,新型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试点中,要吸取过去农村基金会、储金会等的教训,防止一哄而起。要始终把防范风险放在第一位,按照现代金融企业制度的要求,优化产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加强内部控制,强化资本约束,提高人员素质,提升经营管理和支农服务水平,把新型农村银行业金融机构办成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农村社区性银行。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双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