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销售回暖 50亿一天基本卖完

  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销售回暖 50亿国债一天基本卖完

  信报讯(记者甄世宇)在经历去年的两次冷遇后,凭证式国债在本周股市的一片跌声中重新热起来。昨天,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上市,银行门前的队又长了起来,到昨天下午北京各大银行超过50亿元的国债基本销售一空。

3月1日是2007年凭证式(一期)首发的日子,一些老年投资者前一天晚上就在银行门前排起了队。2月28日晚10点,记者在马连道的一家工行门前看到,两位穿军大衣的老先生已经排上了队,准备购买第二天早上发行的国债。对于他们来说,买国债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一项内容,“反正年纪大了觉少也睡不着,一起排队聊会儿天也挺好的。”其中一位老先生对记者说,他只想买几千元国债,与其说是投资不如说是一种习惯。

本周二银行曾出现过100亿元建信优化配置股票基金在一小时内即被抢光的火爆场面,昨天国债的销售也丝毫不逊色。早上很多代售国债的银行都提前半小时开门。仅在马连道一条街上,交通银行45分钟就卖完了1个亿额度;工商银行为了让更多的人买到国债,要求每个人最多认购20万元,到10点左右该网点的额度也宣告售罄。据了解,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在怀柔的雁栖支行仅用10分钟就卖光了国债。

本期国债全国发行总额为300亿元北京地区分配到的额度在50亿元左右。昨天下午5点,记者从北京的几大银行了解到,北京银行的3亿元、农村商业银行的2.4亿元、农业银行的6亿元国债已售罄,工商银行绝大部分国债售完,建设银行的4.5亿元额度只剩下三四千万元。

这次国债的销售回暖多少有点出乎银行意料,由于股市的利好和对加息的预期,北京市民购买国债的热情从去年下半年开始逐渐降温。去年第四、五期凭证式国债发行首日均出现了剩余国债的现象,而本期国债的票面利率与去年四、五期凭证式国债持平,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39%,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81%。另外,本周有多只理财产品同时销售又分流了投资者手中的资金,除周二发行的100亿元2007年首只股票型基金,还有正在募集的中国银行的代客境外理财产品,以及北京国际投资的三只集合信托计划。而从后几种投资品近期的收益情况看均远远好于凭证式国债。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