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19岁女孩自称欠10万赌债 找记者帮其卖心脏(图)

19岁女孩自称欠10万赌债 找记者帮其卖心脏(图)
救治女孩

  自称赌博欠债10万,19岁湖北女孩找记者帮她卖心脏,第二天她在公交车上吃药

  被长春人感动 湖北女放弃轻生(图文)

  记者 一博/报道 景泽 袁野/摄

  本报讯 2月27日,19岁的湖北女孩梁文沙(以下简称小文)与本报取得联系,称因在家乡赌博欠下10万元债务,想卖掉心脏还债。记者对她进行劝解,并表示国家不允许买卖器官。次日16时,小文给记者打来一个“诀别”电话。17时50分,一个电话打到记者手机,“我是54路车队的工作人员,一个女孩在车上吞食一瓶药片,她兜里只有这个联系方式……”这个女孩就是小文,经抢救,小文脱离了危险。

3月1日,记者再次去看望小文,同时也联系到她的母亲,将情况核实。小文不想回湖北,但她表示不会再轻生,“我再也不自杀了,为长春这些热心人,我也得好好活着。”

  湖北女孩想卖心脏还债

  “因贪玩我欠下10万元外债,我想卖心还钱。”2月27日,湖北女孩小文给本报打来电话。随后,记者赶到她所住的旅店。

  记者看到,小文身份证上的地址是湖北省洪湖市的一个小镇,今年19岁。小文表示,她第一次接触赌博时只有17岁,玩的多是掷色子和牌九,而在镇上,这些都是当游戏玩的。

  小文说,家里开了个杂货店,虽然父亲是哑巴,母亲腿脚也不好,但在他们的操劳下,家里也有了一些积蓄,但由于她贪玩已被挥霍一空。

  小文说,两年间,越陷越深的她累计欠下10万元的外债,而还债压力一直都是父母在承受。母亲曾将她送到武汉一电脑学校上文秘班,只上了几个月,在长春一个网友的建议下,2006年12月末,小文来到长春。

  小文表示,她想远离那个环境防止再犯瘾,母亲先后几次给她邮来1500元钱。她曾尝试找工作,却屡屡受挫。想到家里的父母和巨额债务,小文考虑近半个月,打算卖自己的心脏还债。

  小文哽咽着说,她觉得对不起父母,她知道生命可贵,但自己实在无路可走才想到这个办法。

  “卖心你不活了?再说国家也不允许。”听到记者的话,小文一脸茫然。在记者的劝说下,小文表示已经打消卖器官还债的想法,但她一再嘱咐记者,一定不要把卖器官的事和她妈妈说。

  临走时,记者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小文。

  女孩公交车上吞药自杀

  2月28日16时许,小文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大姐,咱俩认识一场也算缘分,到时你一定要帮我”。随后小文挂断电话。

  听到这番带有“诀别”意味的话,记者立即赶往小文所住的旅店,却未找到她。17时50分许,一个陌生的手机号打进记者手机。

  打来电话的是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54路车队的姚先生,他说,一个女孩在54路车上吞食了一瓶药,意识不太清楚,已被送往医院。

  记者赶到医院,在抢救室看到的女孩正是小文。长春公交集团电车公司54路车队的姚先生、304警区的巡警宋晓东和医院公安科的同志在周围看护。

  姚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在红旗街值班,17时30分,一名乘务员向他报告,有个女孩在车上吞食了一瓶药。车到终点后,他们立即将女孩扶下车,艰难地问出小文的名字后,她说话已有些费劲。为尽快联系上她的亲人,工作人员翻了翻小文的衣服兜,却只找到一张写有记者联系方式的纸条。

  18时53分,医院对小文做了洗胃处理。

  在此过程中,54路车队的姚先生顾不上刚做过手术的身体,一直帮着医护人员照顾小文。

  看到小文恢复一些,记者与她进行了简短的交谈,躺在床上的小文眼泪止不住落下来。

  小文说:“我吃药了,就有人买我心脏了。”当记者问她:“你不觉得自己自私吗?万一没抢救过来,你走了,你父母多伤心。”小文说:“我只恨自己没多吃些。”

  随后,巡警宋晓东联系到小文的母亲,但一直未接到她的回电。

  当日20时许,医院给小文吊了一瓶点滴。

  22时许,在巡警的护送下,小文回到旅店,并给记者打来电话报平安。

  3月1日10时,记者来到小文住的旅店。经过一夜休息,小文精神好了许多。记者问她是否给家里打过电话,她说:“没打,不敢。”“别再瞒家里,父母会为你担心。”在记者劝说下,小文拨通了家里电话。

  听到电话那端母亲焦急的声音,小文哭了。她和母亲用湖北话交谈着,她对母亲说,长春人将她照顾得很好。

  小文随后将手机递给记者,她说母亲想和记者聊几句。可是,小文母亲说的湖北话,记者只能听懂“谢谢”俩字。

  [记者对话小文]

  放弃轻生 要留在长春

  和母亲通过话后,小文情绪好了许多。记者和小文进行了交谈。

  记者:妈妈很担心你吧?

  小文:由于听不太懂普通话,妈妈昨晚只知道我吃了很多药,担心得一晚没睡觉,妈妈让我别为债务担心,家里会想办法的。我把所有情况都告诉她了。

  记者:出来这么久,不回家看看?

  小文:我不想回。

  记者:家人能来接你吗?

  小文:妈妈说要来,可她腿不好,她说没等转车到长春,自己就会死在半路。小姨家里有活,走不开。

  记者:现在还想干傻事吗?

  小文:不想了,司机很热心,警察一直陪我到那么晚,送我回来,大姐你也很关心我,就算不为我父母活,我也得为你们好好活着。

  记者临走时,小文对记者说,她不会再干傻事,休息几天,她打算找份包吃住的服务员工作,先养活自己。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姚先生 | 方式 | 宋晓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