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发布

  据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国务院西部开发办新闻发言人杜平1日表示,国家规划到2010年基本解决西部地区贫困人口温饱和低收入人口稳定增收问题。

  杜平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全国贫困人口和低收入人口的60%以上集中在西部地区,西部大开发中,政府非常重视解决他们的温饱和稳定增收问题。

  杜平说,我国各区域在发展中产生差距,但西部和全国经济增长率的差距正在缩小,“九五”为2.7个百分点,“十五”为1.7个百分点,去年为0.6个百分点。

  《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提出,加大扶贫开发力度。对西部基本失去生存条件地区的农牧民,进行易地扶贫搬迁;加强对边远高寒山区、人口较少少数民族地区、三峡库区等特殊困难人口的社会救助;加快开发式扶贫步伐。

  规划提出,到2010年,西部人均GDP比2000年翻一番以上;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水平与全国差距扩大的趋势得到遏制;力争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实现新突破,重点地区和重点产业的发展达到新水平,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取得新成效。

  又讯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副主任王金祥1日透露,中央已决定在西部特别是困难地区特设教师岗位,由中央财政出资,安排大学毕业生到西部那些需要的小学当老师。

  新发布的《西部大开发“十一五”规划》提出,推进实施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和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对50%的农村教师进行一次专业培训,加强民族地区双语教师队伍建设,提高中小学教师实施素质教育的能力。

  国家将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大学毕业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至2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