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安徽省长王金山:敢为人先,办好安徽扩大开放年(图)

  中新社合肥三月一日电题:安徽省长:敢为人先,办好安徽扩大开放年

  中新社记者 顾立军 吴兰 张堃

  出席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安徽省代表定于三月二日上午启程进京。今天上午,在安徽省政府王金山省长的办公室里,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长王金山接受本社记者采访时,首先对于以往所取得的成就作了认真的概述。

  王说,经过二十八年改革开放,安徽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民众生活得到改善,文化生活龙飞凤舞,社会生活安全提升,市场经济活跃有序,旅游经济掀起高潮,交通建设日新月异,农村建设如日中天,对外开放鸢飞鱼跃,招商引资硕果累累。
仅二00六年,全年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九,总量突破六千亿元人民币,全年财政收入超过八百亿元,八百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工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新的一年,新的时期,如何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王金山省长提出,去年底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了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经济工作方针。对于安徽省来说,如何联系实际,寻找经济工作新的突破口,真正做到又好又快、奋力崛起?

  王金山认为:安徽要发展,改革开放不能丢。他说,过去我们靠改革开放夺取了丰硕成果,今后仍然要坚持改革开放,才能进一步拓宽视野,寻求新路,真正把各项工作做大做强。

  王金山告诉记者,安徽省政府决定把二00七年作为安徽的“扩大开放年”。

  他说,对外开放引进来走出去,使安徽受益匪浅,仅在二00六年,安徽通过直接参加皖沪对接会、郑州中部高峰论坛、长沙中部六省博览会、在京与民航总局和铁道部方面的会谈,以及与江苏商讨未来交通的零距离对接等等,不仅赢得了诸多宝贵的资金,而且学习到了诸多先进的经验和超前的发展理念。通过在香港举办的国际徽商大会和外联出访,对外贸易、对外交流、对外引资等均出现前所未有的大好局面。

  王金山说,做任何一件事情都要有激情、在状态,而实施“扩大开放年”,也要有一种精神。“在我看,‘小岗精神’是值得大力提倡的!用‘小岗精神’,加大安徽的对外开放,有利于改革搞活,有利于创新突破。”

  王金山说,凤阳县小岗村历史上因贫瘠而出名,当年以大包干改革出名,在解决了人们的温饱问题之后,现在又以大发展而驰名。小岗村的精神,就是自力更生的奋发图强精神,实事求是的和谐求真精神,敢为人先的突破创新精神。在当前重要的战略发展机遇期内,安徽大有必要用小岗村精神在改革中创新,在发展中突破,用敢为人先的精神,带动全局,推进发展。他说,发展是硬道理,发展是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解决一切问题和矛盾的基础。只有发展,社会经济生活才能获得长足进步。

  王金山说,发展的出路和动力,一是靠加大投入,二是靠观念更新。

  投入的要素表现为四方面:一是自身积累,二是政府扶助,三是金融杠杆,四是募集资金。纵观经济发展状况,单靠以上四方面,出路不大。“千条路,万条路,只有扩大开放是出路;千条计,万条计,只有招商引资是大计。”王金山说,改变瓶颈状况的根本出路就是要用小岗村精神,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不怕艰难险阻,推进扩大开放,在发展中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王金山说,经过近二十多年的改革和发展投入,安徽已具备了加快扩大开放的基础条件,不仅交通、环境等基础设施大为改观,更主要的是投资兴业之士的认同感、归属感得到了统一。外宾如潮,投资商鱼贯而入,资源条件得到了合理使用,居住条件大幅改善,对外交流管道越来越宽,合作的对象越来越多。

  王金山说,改革开放不仅是吸纳资金投入的需要,也是不断更新观念的必然。奇瑞的“自主品牌”,丰原的“三农概念”,都是先进理念武装,一跃登上国内行业的领军平台。在这方面,小岗村那种敢闯敢试,不因循守旧,不固步自封的精神,对于进一步更新安徽的思想观念,对于“扩大开放年”的实施是十分可贵的。

  王金山省长坚信,大开放一定会给安徽带来更大的动力,催生更新的活力,带来更新的变化。用“小岗精神”推动全民创业、兴业,用改革开放促进建设发展,必能在大发展中让民众得到更大实惠。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金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