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北京3天大雾呼吸病患者增1倍 专家称出门戴口罩

  呼吸病患者因雾骤增一倍

  专家提醒:雾天应少出门,出门时须戴口罩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 通讯员 尹琳 靳晓方)持续3天的大雾天气给市民健康带来了不小的影响。记者昨天从多家医院了解到,连日来医院呼吸内科门急诊患者急剧增加,和以往同期相比,增长数量均达1至3倍左右。

  在中日友好医院里,从呼吸内科、急诊科到发热门诊,这几天患者明显增多。从2月25日起至今,每天的患者数量都比春节期间增加一倍。2月25日和26日,急诊科接诊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分别为33人和41人,呼吸内科门诊接诊上呼吸道感染患者日均达150人以上,感染疾病科发热门诊接诊的感冒、发热患者也比春节有明显增加。在武警总医院,呼吸道疾病患者人数比以往同期增加30%左右,昨天更是达到近200人的看病高峰。朝阳医院呼吸科就诊患者也呈增多趋势。截至昨天14时,门诊病人已超过170人,2月26日门诊量则达277人次。

  中日友好医院急诊科朱宇清主任医师介绍说,因为连续多天的大雾天气使空气中的有害颗粒、微生物增多,雾滴中吸附了大量的尘埃、污染物和细菌,对人体呼吸道产生刺激,引起咳嗽、咽干咽痒等不适,很容易诱发咽喉炎、气管炎、结膜炎及其他一些过敏性疾病。北京朝阳医院呼吸科金晓光副主任医师提醒市民,雾天应尽量少出门,出门时戴口罩。如果有明显的咳嗽、胸闷现象最好到医院就诊,以免病情加重。有慢性支气管炎等病史的患者尽量不要出门,以免引起旧病复发或症状加重。

  大雾影响

  雾中事故报警上升一成

  昨天早晨,北京的道路又一次被大雾笼罩。记者从北京市交管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最近一两天内,交通事故数量已比节日期间上升了10%,而接连不断的大雾正是事故多发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指挥中心副主任石岩介绍,昨天早晨的道路能见度大约在1公里左右,未对交通产生太大的影响。由于最近几天雾气持续不散,北京的道路也显得相当湿滑,加之前一段时间路面车辆较少,车速普遍较快,因刹车不及时导致的事故有所增加。交管部门提示,雾天出行,司机应多注意附近车辆行人,尽可能减少并线、急刹车等行为。

  晨报记者 白明辉 通讯员 杨国平

  天气预报

  冷空气周日摘走“雾帽”

  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京城将迎来今年首场全市范围降雨。距离上一场雨已经有3个月的时间了。气象专家表示,尽管已经立春,但根据气象学概念,只有连续5天日平均温度达到10摄氏度才算春天,因此市民真正要想“品尝”春雨仍需再等一个月。

  据市气象台最新气象资料显示,今天后半夜将有全市范围的小雨,但雨量不大,全市平均降水量在1毫米左右,小雨将持续到明天上午结束,对交通出行不会带来影响,但会给京城带来些许滋润,气象专家表示,今年首场降雨与常年时间相近。

  雨后空气湿度将接近饱和,届时雾气有可能加重。从目前的气象资料看,京城最早要等到3月4日一股冷空气光临后,才能摘去“雾都”的帽子。

  晨报记者 王猛

(责任编辑:刘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