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晨报

急救四川小伙 重庆120驰援300公里

  救护车从四川宣汉开出不久,发现氧气快用完,我市急救中心再次紧急派车救援;小伙仍在抢救中

  昨日下午2时许,刘元全被送到我市急救中心抢救。本报记者罗伟摄

  本报讯(记者柳姗姗实习生李颖)派出救护车到四川宣汉,接危重病人到重庆抢救。

可车开出不久,车载呼吸机上氧气要用完了!为了节省时间,抢救四川小伙的生命,我市急救中心紧急派出第二辆救护车,带着两台充满氧气的呼吸机,往宣汉方向赶。

  两辆救护车相对而行。昨天中午12点,在距离重庆190公里的四川大竹县,两车终于会合。此时,第一台救护车上的氧气刚刚用完。

  工作时遭巨石砸中

  24岁的刘元全是四川内江人,在四川宣汉一建筑工地上班。上月26日下午,刘元全正在工地上工作,隔壁工地上飞来一块脸盆大的石头,砸中他的胸膛。刘元全顿时人事不醒。

  3个月前,刘元全刚当上父亲,突如其来的事故让家人悲痛万分。在宣汉人民医院抢救了两天以后,该院向重庆市120指挥中心求援,希望能够请来专家会诊。

  前晚7点,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部副主任蔡平均赶到宣汉县。因为刘伤势过重,考虑到当地的医疗条件有限,昨天上午10点过,在家属的同意下,全身上下接满仪器的刘元全被抬上救护车,转往重庆。

  300公里外送来氧气

  从宣汉到重庆有300多公里路。救护车刚到四川乐家准备上高速时,医生发现呼吸机内的氧气不多了。而刘元全重伤昏迷,一直靠呼吸机维持呼吸,生命体征非常微弱。

  “必须把氧气补足!”此刻返回宣汉虽然花的时间较少,可是会耽搁抢救的时间;继续前行,救护车内氧气用完也会危及刘的生命!

  抢时间就是和死神赛跑。上午10点20分,重庆市120指挥中心派出了第二辆救护车,车上装着两台装满氧气的呼吸机。“四川那边抓紧时间往重庆赶,重庆这边带着氧气往四川跑。”

  中午12点,两台相向而行的救护车在四川大竹相遇。“快!把呼吸机换过来!”这时,刘元全使用的呼吸机内的氧气已经用完。

  男子还没脱离危险

  两台救护车继续往重庆开,却一起放慢了脚步。“病人在车上4次停止心跳,需要不断做心肺复苏。”蔡副主任介绍说,每次抢救都需要救护车开得慢一些。

  下午2点,救护车顺利返回市急救中心,刘元全被紧急送往抢救。刘元全的亲友和工地的领导随后也赶到医院。刘妻抱着孩子,守在抢救室外,不停抹泪水,“这么多人帮忙救他的命,心头稳当点了”。

  “病人伤势非常严重,抢救情况不容乐观。”记者离开医院时,刘元全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元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