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上海会所隐藏秘密吸毒俱乐部 特警15秒内突袭

  藏身会所容留他人吸毒、贩毒如此妄为在本市亦属少见

  吸毒俱乐部15秒被端

  晨报记者倪冬 通讯员王继伟

  2月27日农历初十夜,上海警方成功摧毁以余忠为首的吸贩毒团伙,并一举捣毁其隐身于经营性会所内的吸贩毒窝点,抓获毒贩26名,缴获各类毒品1600克、毒资70万元、运毒汽车5辆。

  昨天,记者从上海警方获悉,像这样以经营会所为平台贩卖毒品,并引诱、容留他人在会所内吸食的妄为之举,在上海警方破获的毒品犯罪案件中亦属少见。

  隐蔽会所夜晚繁忙有蹊跷

  在本市斜土路近枫林路路口,有两幢旧厂房。几年前经过一番改造,厂房的二楼和三楼分别开设了一家网吧和桌球房。半年前,在网吧和桌球房之间又开了一家缘桥会所。令周围老百姓感到奇怪的是,这家看起来并不起眼的会所内,生意却相当不错,每晚12时过后就不断有人进进出出,异常繁忙。

  年初,一名出租车司机向警方反映,曾听到过一个从会所里出来的人说起里面可以“溜冰”什么的。侦查员分析后认为,这里的“溜冰”是指吸食冰毒。

  警方据此展开侦查,发现有人在缘桥会所内的吧台边兜售摇头丸,还有人在包房内吸食冰毒。种种迹象显示这绝不是一宗普通的毒品犯罪案件。市局领导当即责成市局刑侦总队与虹口、徐汇分局组建专案组。

  吸毒会所仅对熟人开放

  侦查员发现,缘桥会所内设有一间大厅和4间包房,除了直接在大厅吧台上出售毒品外,还在会所内引诱、容留他人吸食毒品。为逃避警方打击,缘桥会所并不完全对外开放,他们不但将巢穴隐匿于旧厂房内掩人耳目,还在楼道的出入口处设置了摄像探头,并且安装了带有密码的坚固铁门。

  专案组通过缜密侦查,还是很快摸清了隐藏在缘桥会所背后的吸贩毒团伙活动规律,犯罪嫌疑人余忠,本市人,缘桥会所幕后老板;犯罪嫌疑人裴延伟,山东青岛人,缘桥会所的毒品提供者。通常情况下,余会每星期向裴购买一次“货”,随后就直接利用缘桥会所作为平台向外销售,交易时间多在晚上10时至次日凌晨之间。

  特警15秒内突袭会所

  2月27日,在会所外围连续观察了几天之后,侦查员终于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犯罪嫌疑人裴延伟出现了。当天下午,裴延伟在浦东国际机场被警方抓获。据其交代,他刚送货到缘桥会所,并收到了18万元的毒资。

  专案组决定先理清外围(即买方,下家),再突袭中心(缘桥会所),全面摧毁这个毒品犯罪团伙,参战民警被分编成8个行动小组,分三路出击。当晚10时许,不断有人从缘桥会所走出,侦查员在确保不惊动缘桥会所的情况下开始逐一实施抓捕。经查,这些人均携有刚从缘桥会所购得的毒品。

  次日凌晨,该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均已进入会所,警方突袭缘桥会所的准备工作也已就绪。特警突击队员兵分两路,一路从楼顶速降后破窗而入,另一路从相邻的台球房进入,两路奇兵15秒内同时突入会所,余忠等犯罪嫌疑人尚未及反应便已束手就擒,会所的大厅吧台和包房内还散放着各类毒品和吸食用具。

(责任编辑:安世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忠 | 裴延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