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燕赵都市报

6万余人昨争赶“人才大集”

  本报讯(记者王丽、杨佳薇)昨日,省会卓达星辰国际会展中心北广场人潮涌动,“2007年河北省毕业生就业市场暨全省人才交流会”在细雨中拉开了帷幕。据主办方统计,在首日的招聘会上,共有874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提供岗位12700个,有6万余人次进场求职,有40%左右的求职者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昨日上午,记者在招聘现场发现,非国有企业占了大半“江山”,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企业。虽然招聘会才开始不久,而且小雨不断,但各个招聘区却已经不同程度地出现了求职人潮,大部分招聘点都围满了学生。其间,代“子”求职者也频频出现,一位60多岁的大妈戴着老花镜仔细地看着各个展台的信息,她告诉记者,她和老伴儿是一起来给在外地上学的孙子求职的。

  寒风中,求职者热情高涨,用人单位也是全情投入。招聘会上,沿海城市单位颇为抢眼,此次唐山、秦皇岛、沧州三市共有63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500多个。曹妃甸重点工程、耀华玻璃、秦皇岛海湾集团等重点企业或项目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的目光。部分用人单位欣喜地表示,机械、营销、行政、文秘、国际贸易、化验、畜牧、教师、电子、计算机应用等专业的人才比较多,通过昨日招聘,这些岗位已超额完成了招聘计划,可以优中选优地录用人才。相对而言,一部分期待实用技能型人才和冷门专业人才的用人单位则表示,这类优秀毕业生实在不多。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去年相比,此次招聘会上教育培训、医药卫生、汽车、采矿、物流等专业需求增长最快。

  此次交流会包括两项内容:一是举办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二是省直机关招录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现场报名。在交流会现场,省建设厅、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27个省直部门的公务员报名也同时进行,共招录708名公务员。报名采取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相结合的方式,3月1日、2日在大会现场报名咨询,会后继续在河北人事考试网进行网上报名。

  主办方提醒,交流会今日仍将继续,省直机关公务员现场报名也同时进行,有意报考公务员的大学毕业生请持相关证件前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