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乒乓迎来新春开门红(战报)

  中国农历春节刚刚过去,国家乒乓球队的教练和队员一直没有闲着。2月22日,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最后一天的角逐,标志着2007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第四站比赛的落幕。按中国乒乓球队的规矩,这4站国际公开赛将是考察队员的重要依据。

4站比赛男、女单打8个冠军,都被中国选手包揽,但王楠、王励勤和张怡宁作为顶尖高手,居然在新赛季无一单打冠军进账,反是众小将郭跃、马龙、郝帅等纷纷加冕冠军。

  在今年首站克罗地亚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取得开门红,包揽了全部4个项目的冠军。小将郝帅在王励勤、王皓等主力纷纷落马后,顶住压力在决赛中击败卫冕冠军——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获得含金量极高的男单冠军。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队的郭跃战胜“师姐”王楠,卫冕冠军成功。男双和女双冠军分别是马琳/王皓与陈晴/李晓霞。

  第二站斯洛文尼亚的比赛,中国乒乓球队同样是把4块金牌尽收囊中。男单决赛中,王皓、柳承敏冤家相遇,王皓4∶0横扫柳承敏获得男单冠军。女单决赛,郭跃再度战胜王楠成功卫冕,收获本赛季第二个女单冠军头衔。而由国乒队重点推出的女双新组合张怡宁/郭焱、男双新组合王励勤/陈玘则分别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4局,获得冠军。

  卡塔尔公开赛在大年三十举行。老将马琳和王励勤相遇决赛,马琳越战越勇,最终将金牌收入囊中。在前一天和李晓霞携手夺得女双冠军后,王楠与自己的搭档在单打决赛中成为了对手,但她也许是体力原因,最终不敌小将李晓霞。男女双打方面,李晓霞/王楠4∶3险胜中国香港组合张瑞/帖雅娜夺得冠军。男双冠军被韩国组合赵彦来/李廷佑夺得。

  第四站科威特比赛,小将表现依旧抢眼。男单决赛中,中国队希望之星、18岁的马龙以4∶2击败队友马琳,夺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冠军。在女单决赛中,郭跃凭借快速的进攻和正手的杀伤力,以4∶1击败队友王楠,摘得桂冠。女双决赛中,中国队李晓霞和张怡宁以4∶1战胜队友郭焱和王楠,获得冠军。男双决赛,韩国组合李镇权、柳承敏直落4局,战胜中国香港的张钰、李静,夺得冠军。

  (杨琳)

  附表:

  男单冠军 女单冠军男双冠军 女双冠军

  克罗地亚站 郝帅 郭跃 马琳/王皓 陈晴/李晓霞

  斯洛文尼亚站王皓 郭跃 王励勤/陈玘张怡宁/郭焱

  卡塔尔站马琳 李晓霞赵彦来/李廷佑(韩)李晓霞/王楠

  科威特站马龙 郭跃 李镇权/柳承敏(韩)李晓霞/张怡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楠 | 郭跃 | 马琳 | 王皓 | 王励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