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偷5亿元毕加索名画 费力不得利

  法国警方2月28日说,西班牙著名画家巴伯罗·毕加索的两幅价值5亿多元的画作几日前在毕加索后代位于巴黎的一处寓所失窃。被盗画作刻画了毕加索生命中的两名重要女性,毕加索本人一生珍藏。虽然两幅画意义非凡且价值不菲,但专家说,由于新闻媒体的报道,名画失窃的消息已众人皆知,贼赃不好出手,窃贼可能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高手所为盗贼几乎没留什么痕迹

  失窃画作分别名为《玛雅和玩偶》与《雅克利娜肖像》。警方推断,盗走这两幅画的贼应该是个高手。警方说,两幅画被盗时间为2月26日至27日,失窃地点为毕加索外孙女迪亚娜·维德迈尔·毕加索位于巴黎左岸地区的寓所。

  盗贼神不知鬼不觉地进入公寓,以至于当时在公寓内的人毫无察觉。盗贼几乎没留下什么痕迹,所以警方调查进度相当缓慢。警方正在判断被盗公寓门锁是否被撬。他们甚至尚未查清盗贼进入时,公寓内警报系统是否开启。

  一名没有公开姓名的警员说,根据现场情况推断,盗贼进入公寓后,划破《玛雅和玩偶》的边框,取走画卷,《雅克利娜肖像》则是连框一起被裹走。

  法国警方没说明除上述两幅画外是否还有其他物品失窃。但巴黎毕加索博物馆馆长安妮·巴尔达萨里说,失窃物品不止这两幅画,还包括毕加索的多幅油画、版画和素描。毕氏珍藏一个绘女儿一个画妻子

  失窃名画对毕加索及其家人纪念意义非凡,因为画上人物是毕加索一生中极为重要的两名女性。

  《玛雅和玩偶》生动再现了毕加索女儿玛雅的少女时代,迪亚娜便是玛雅的女儿。画上的玛雅梳着小辫,抱着一只玩偶,整幅作品充满立体派画风。玛雅是毕加索和玛丽·泰蕾兹·瓦尔特的女儿。毕加索逝世4年后的1977年,瓦尔特自杀谢世。玛雅婚后育有3个孩子,其中包括迪亚娜。

  《雅克利娜肖像》刻画的是毕加索的第二任妻子。毕加索1973年因心脏病去世后,他的后代分取了毕加索生前珍藏多年的画作,这或许能解释为什么雅克利娜不是迪亚娜的亲外祖母,但这幅肖像画却由迪亚娜保存。

  这两幅画显然深受毕加索珍爱。纽约大学副教授佩佩·卡梅尔说:“两幅画对毕加索意义重大,所以他一生不愿出售。”无人敢买黑市出售价钱可能不高

  失窃的两幅画对毕加索一家极具纪念意义,估价在6600万美元(人民币5亿余元)。但盗贼如果想拿来赚钱,恐怕就要失望了。专家说,这么知名的赃物无人敢卖,也无人敢买。

  一家知名失窃名画网站创办人萨左诺夫说:“被盗毕加索作品难以出手,因为这些画太有名。如果胆敢公开叫卖,无异于挂牌告诉世人:‘我是贼’。”

  毕加索博物馆馆长巴尔达萨里说,“正规买家不可能去购买或是求购这两幅画”,而在黑市出售则价钱不高。

  总部设于伦敦的国际组织“艺术品遗失登记局”统计数据显示,除了刚刚被盗的两幅画,截至目前失窃和失踪的各类毕加索作品至少有549件。数量如此之多,部分原因在于毕加索极其高产。人物毁灭女人的吸血鬼

  天才横溢的毕加索一生女伴无数,曾两度结婚,最少有5位情人,但这些女子大多下场悲惨,一人病死,一人精神崩溃,两人自杀身亡,后人称他为“毁灭女人的吸血鬼”。新闻内存全球“7大失窃”名画1.美加德纳博物馆12幅名画价值:3亿美元

  盗贼在差不多1个半小时里掠走了在美国波士顿的、总价值3亿美元名画。这次案件是历史上金额最大的艺术品抢劫案件。2.卡拉瓦乔名画价值:2000万美元

  1969年10月,两名盗贼闯进意大利巴勒莫一家教堂,偷走悬挂在教堂内的卡拉瓦乔名画《圣方济各、圣劳伦斯与耶稣诞生》。3.塞尚名画价值:300万美元

  1999年12月31日,一名窃贼潜入位于英国牛津的艾希莫林博物馆,偷走了一幅塞尚的画《瓦兹河畔欧韦的风景》。4.蒙克《呐喊》价值:9700万美元

  2004年8月22日,两名蒙面匪徒持枪闯入位于挪威首都奥斯陆的博物馆,在众目睽睽下抢走这位两幅名画,包括《呐喊》和《麦当娜》。5.两幅凡高画价值:3000万美元

  2002年12月7日晨,两名盗贼翻过屋顶潜入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凡高博物馆,偷走了凡高的两幅名画。6.达·芬奇名画价值:6500万美元

  2003年8月27日,达·芬奇的名画《圣母玛利亚与亚恩温德》在苏格兰一城堡被盗。7.瑞典国家博物馆三幅名画价值:3600万美元

  2000年12月,3幅名画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被盗,包括荷兰著名画家伦勃朗的珍贵自画像。(综合新华社等消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加索 | 雅克 | 人物 | 巴尔 | 瓦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