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凭证式国债昨热销

  本报讯凭证式国债依然受到老年投资者的“追逐”,昨天,2007年首期凭证式国债开始发售,我省工农中建及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如期开卖。许多国债发售网点出现了排队长龙,工行和农行的许多网点,不到一小时国债就被一抢而空。

  国债开门红

  昨天上午,杭州大雨滂沱,但大雨浇不灭市民的投资热情,杭州不少银行的营业网点前出现了一条条购买国债的长龙,有些队伍一排就是三四十人。

  上午8时左右,尽管离银行开门营业还有半个小时,位于武林门附近的工行营业网点门前已人头攒动。50出头的周先生早上7点多就来排队,没料到前面已有30多个人了。9点钟银行如期营业,不到半小时,银行工作人员就对队伍后面的人说,“大家不要排队了,国债马上卖完了。”排在后面的周先生急得直跺脚,好不容易起了个早,没想到扑了个空。无奈之下,他只好在工行把钱取出来,转到附近的农行去排队。

  而在不远处的农行西湖支行营业网点,8点左右时也已经有二三十人的队伍了,排在最前面的一位老人跟“同伴”们在说,自己凌晨4点就来了。

  据悉,工行开门半小时所有国债全部销售一空;农行在上午11点以前3年期国债宣告售罄,下午5年期国债也随之卖空;中行早上开门一个多小时后3年期国债卖完,下午5年期国债也迅速结束销售;杭州市商业银行当天也卖完了。

  记者了解到,仅仅工行省分行营业部的销售量就超过一亿元;而杭州市商业银行3年期和5年期国债分别销售8400万元和3600万元。

  三年期更俏些

  国债队伍以老年人居多,原来他们认购的额度不大,以三五万元为主,而这期国债,10万元、20万元的大单也不少。

  昨天,在工行一个网点,一位投资者一次就购买了20万元的国债。他表示,3年期票面年利率3.39%,比正常储蓄实际多得0.438个百分点,到期可以多得利息2682元;虽然国债收益不是太可观,但没有风险,图个安全,自己心里感到踏实。

  据了解,本期国债发行总额300亿元,其中3年期210亿元;5年期90亿元。比去年一期国债减发了一半,一般储蓄网点只分售到100多万元,甚至几十万元,根本卖不了几个购买人。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储蓄所主任说:“一些老客户早就提前预订了今年的国债,实际开门发售的不到二分之一,卖上几个大客户就完了”。

  从人们这次购买国债选择的期限上,由于物价持续上涨带来的压力,预期调高利率带来一定的影响,投资者大多愿意购买三年期国债。

  老年人仍是主力

  与去年最后一期凭证式国债遭冷遇不同,今年首期凭证式国债上演开门红,据悉,这跟近期股市出现大幅震荡有关。2月27日沪深股市全日震荡下行,两市最大跌幅均超过8%,2月28日出现强势反弹,而昨天,股市又大幅下挫。这样的大幅震荡震住了神经脆弱的新股民,更吓坏了原先“倒戈”基金的老年投资者。一位今年1月份新买基金的老年投资者告诉记者,他1月8日买了一只开放式基金,当时净值是1.03元,到1月30日时,已到1.14元,后来股市下跌后,这个基金跌到面值以下。节前好不容易升到1.10元,到昨天,估计又到面值以下了。这样的大起大落,让他十分害怕。股市和基金的投资风险,让不少老年投资者调头转向,回归认购国债,这也是本期国债旺销的重要原因之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