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小偷“黑”了急救中心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昨日凌晨2时50分,省急救中心突然断电了。而此时重症监护室内,一位77岁的老年患者正面临着生命危险。为了不影响到这位老人的生命,省急救中心为重症监护室拉了专线,并紧急抢修被可恶小偷剪断的电缆线。

凌晨3时20分,省急救中心全面恢复供电。

  凌晨 抢救室断电

  昨日凌晨2时50分,省急救中心内一直亮着的灯突然灭了!抢救室、急救内科、急救外科和观察室顿时陷入黑暗。这突如其来的意外让医护人员非常焦急。值班医护人员说:“如果这段时间有患者送来,没电的抢救室根本不能运转!”万幸的是,在昨日凌晨断电这段时间,只接收了两三名轻伤患者。医护人员克服困难,迅速对伤者做了简单处理。

  原因 小偷剪电缆

  急救中心凌晨意外断电后,省医院保卫部和后勤部迅速启动应急方案。据悉,以前急救中心从来没有遇到过断电情况。保卫部分析极有可能是线路意外断电,后勤部的工作人员迅速沿着电线线路进行察看。当工作人员来到急救中心后面原来的老CT房时,突然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可等他们跑过去时,地上只有几段零碎的黑色电缆线外包装,急救中心的电缆线被小偷剪断了。“我们赶到时,小偷已经翻墙逃跑了。”省急救中心的保卫人员说。

  抢修 重症监护室拉专线

  当时,省急救中心重症监护室内,有一位病危的患者——77岁的刘老先生。刘老患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等导致意识模糊,已离不开呼吸机和监护仪。昨日凌晨,小偷的剪刀已经伸向了这根专线。“一旦这根电线被剪断,那就要出人命了。”医护人员说,幸好保卫人员及时赶过去吓跑了小偷。

  而要修复被剪断的电缆线,就必须先停电,而停电就涉及重症监护室。医生表示,呼吸机和监护仪都不能断电,一旦断电5分钟,刘老先生肯定有危险。最后,医院给重症监护室拉起一根专线供电后,对急救中心被剪断的电缆线做了修复。半小时后,整个急救中心恢复供电。图为医院保卫人员介绍相关情况

  本报记者 宋林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