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打破传统婚礼夜宴悄然流行-

  杨女士一觉睡到昨上午10时才起床。在太阳底下花半小时吃了早饭,她拿起报纸,边看边等化妆师到来。

  7个多小时后,盛装的她在万豪酒店举行了婚礼。

  新人的日程安排成了来宾话题。在一帮已婚人士看来,放在一年前,婚礼当天这么闲是难以想像的。

  “把午宴改为夜宴,时间上一个小小的调整就达到两全其美的效果。”轻轨公司上班的新郎张先生介绍,喜宴安排在晚上主要是方便亲朋有充裕时间赴宴,结果下单后,意料之外的惊喜接踵而至。婚庆公司、酒店、花车等方面都得到程度不同的优惠和更到位的配合。

  去年办婚宴同样选了晚上的新人张明说,晚上办酒对于各方来说都是皆大欢喜。新人避开了中午婚宴高峰,以优惠价钱挑选到满意的酒店顺带节约一顿饭不说,人也轻松得多;宾客也有时间吃得尽兴。而对酒店等相关婚庆行业而言,也可启动新一轮消费潮,把原本比较空闲的晚上生意做得红火。

  来自重庆市婚庆行业协会的消息称,未来5年内,婚礼夜宴将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与午宴分庭抗礼,甚至后来居上,取代午宴成为喜宴主流。

  夜宴之风始于去年,最初是无可奈何之举。婚庆行业协会会长吴斌介绍,由于狗年办婚礼的太多,导致酒店婚宴、婚庆公司排不过来,一些不愿更改婚期的新人在没有其他选择的情况下,将婚宴改在相对没那么拥挤的晚上。

  根据近年重庆流行的婚俗习惯,结婚一般在中午前,在下午则意味着“二婚”。夜宴开启之初,阻力重重,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宁愿孩子将婚期延迟也不愿搭乘“夜班车”。

  不过一年过后,在酒店、婚庆公司、花行等相关行业的优惠条件助推下,晚上办婚宴成为部分新人的主动选择。据婚庆行业协会的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婚礼夜宴的市场份额稳定在5%—10%。

  业内人士分析,除了价格更实惠,晚间婚礼渐热归根结底是人们观念的转变,一些没有根据的繁文缛节已经无法影响他们的选择。

  婚庆协会人士称,根据史料记载,中国古代迎娶花轿都是在黄昏以后。《白虎通》上说:“婚者,谓黄昏时行礼,故曰婚。”至于如今所谓的初婚不能过正午12时之说,无据可查。

  据悉,此前,婚礼夜宴在福建、浙江、上海、广东等传统习俗保存相对完整的南方省份比较普遍。近年来,重庆、北京、辽宁等地,也有越来越多的初婚年轻人走进晚间婚礼“禁区”。记者路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