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单身老铁警“三宝”护春运(图)

  昨上午10时许,重庆火车站民警值班室,冯秉强回值班室放下喇叭喝水。

  冯秉强,人称老冯,已经当了20多年的铁警。“老冯,你的水杯。”坐在值班室的同事忙把水杯递给他。老冯咕嘟咕嘟几大口喝完,又提着喇叭出了值班室。大家都认识这个水杯,因为这是老冯的“三宝”之一,另外“两宝”是喇叭、润喉片,“三宝”陪伴老冯整个春运。

  水杯、喇叭、润喉片

  水杯、喇叭、润喉片

  ,一个都不能少。


  老冯手提喇叭,身揣润喉片,站在售票厅外,一边走一边提醒旅客,“排队购票、注意保管随身物品……”过往旅客都会不经意间转头看他——年过半百的老民警,精神抖擞。

  老冯称,他从小就锻炼得好,身体还很硬朗,每天上班早上8点到下午5点他都在广场上走动,只有中午吃饭的半个小时坐着休息。

  水杯,是大号的,这是老冯故意的。他每天只需要接三次水,早上上班、中午吃饭、下午下班。因为他嫌中途返回值班室接水耽误时间,“广场上人太多,不多留意怕出事”。

  喇叭则是近几年才用上了,老冯每天都要用,为此,派出所给他配了个“专机”。老冯称,喇叭管用,声音大,巡逻时看到几米远的地方有事,喇叭一吼,那边都听得到。

  润喉片不是老冯一个人的特权,但他比普通同事却多“享受”一点。因为平时老冯喊得多,派出所会特地为他多准备一份。

  “古板”民警人人知

  今年春运,车站设立了“富余车票调剂区”,派出所立即把老冯的管辖范围从第四候车室调至售票厅。老冯来了,那些想利用这个便民措施的不法分子便不敢来了,因为老冯是出了名的“老古板”。

  老冯以前当乘警,绝对没有人可以“勾兑”。据介绍,几年前春运,老冯在列车上发现了违禁物品,他立即准备上报。车务段怕挨批评,多次找他“勾兑”,均被拒绝。

  后来,老冯又调到车站派出所值勤,他还是继续坚持他的“古板”。有摊位“扣芯”被他发现,他推开别人给的200元“好处费”,硬是把摊贩揪进了派出所。

  不仅如此,他不徇私情,他有个老同学,知道他在候车室值勤,单位倒闭后便想到候车室卖点书刊、儿童玩具。多次向他求情让他联系进去,但他坚决不答应,最终,同学没来成,两人也断绝了关系。

  老民警生活很简单

  值完勤,老冯放下喇叭和水杯,独自回到派出所的单身宿舍里,依然很精神。

  住单身宿舍的多是小伙子,但老冯今年已经51岁了,仍然是个单身汉。他20多年前谈过一个对象,后来再没有谈过,至今未婚。

  老冯称,以前和父母住在一起,两老人总是问他的个人问题,把他问烦了干脆搬到派出所单身宿舍住。“父母年纪大了,免得我回家还要给我做饭”,老冯补充到。

  老冯的单身宿舍也很简单,只有一张几十年的老式硬木板单人床和一台14英寸黑白电视机,没有任何其他家具。房间虽然简单,但干干净净。

  记者 丁春兰/文 钱波/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秉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