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医托冒充病人拉“业务”记者跟踪揭穿骗局-(图)

  “医生”退回所骗钱财

  2月28日下午,巫山县刘女士带儿子到西南医院治病,挂号时遇两医托游说,受骗进黑诊所,蚀财1500元。

  昨晨,刘女士由亲戚暗中陪同再次前往西南医院,结果正好发现骗她的一个医托。刘女士上前,准备扭送对方到医院。或许动作太大,对方突然转身,钻进一辆出租车。亲戚见状,乘另一辆出租车跟踪。

  不久,医托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大门边下车,和一群人聊天。亲戚打电话,叫刘女士快来指认。


  刘女士赶到。先前那群人围过来,推搡刘女士及其亲戚,并破口大骂。最终,被跟踪的医托消失在人群中。

  刘女士向本报反映,希望有关部门治治医托。

  佯装病人进医院行骗

  昨上午11时,记者来到重医附一院大门外,求证刘女士“医托猖獗”说法。

  在采访车内,刘女士小声称,医院附近商贩告诉她,推搡她和亲戚的那群人也是医托。

  刘女士留在车上。记者下车,佯装路人靠过去。这群人有十二三个,中年妇女居多。

  “今天运气孬,进去拉了3次都没人跟我走!”一穿黑白相间毛衣的妇女说。“你把假病历拿出来噻!说你也有病,肯定有人信。”一妇女接话。言毕,此人打开挎包翻出病历、化验单等物炫耀。

  记者呆了约10分钟,这群人开始警惕,向医院对面公路走去,记者远远跟着这群人。

  11时30分,那个炫耀有化验单的妇女进入医院。另一个记者立马尾随。

  在医院消化科,记者发现那妇女正和一对农村夫妇搭讪。

  “我也得了你这病,吃中药就好了……这还有病历!”

  “在哪看的?”……不到5分钟,农村夫妇便相信了眼前的“热心人”。

  接下来,那对夫妇随妇女出医院,搭乘上一辆出租车。记者驱车跟踪。

  看病前先问有多少钱

  几分钟后,出租车拐进大坪附近一条支公路。妇女带着那对夫妇径直走进一个大院,在一篮球场边站定,示意医生在楼上。

  一穿白大褂的中年男子迎出,带农村夫妇进一间小屋。屋内有个自称姓张的老者,问“啥病”后,开始写病历。刚写两行,又问“带了好多钱”。

  丈夫说,自己是进城拉板车的“棒棒”,有400元钱。老者没有继续写病历,而是叫“抓药”。

  约20分钟后,那对农村夫妇离开大院。记者追上,建议他们报警——400元换回4包用塑料口袋包的草药。

  农村夫妇怕报复,不愿报警。其间,记者看到,先前那妇女走出大院,见记者正劝说农村夫妇报警,她转身消失。医院保卫处追回被骗款

  当越来越多的市民告知那对夫妇受到医托欺骗时,夫妇俩才答应随记者返回重医附一院求助。

  医院保卫处的王渝军获悉后,立即表态前去帮助夫妇俩追回被骗钱财。

  在大院门口,王渝军向值班人员讲明来意。没多久,一中年男子出来,递过400元后,抓起那几袋草药,走了。

  王渝军透露,医院保卫处曾无数次到此替病人追回钱财,递钱中年男子和张姓老者是一伙的。

  退得被骗钱财,农村夫妇回到重医附一院。有意思的是,之前在医院大门口晃荡的那群人已不见踪影。该院保卫处证实,那群人是医托——当王渝军前往追还被骗钱财时,他们已得到先前那妇女通知,散了。

  记者手记

  重医附一院保卫处透露,由于医院保卫部门没有执法权,保卫人员对医托能做的,只能是尽力驱赶,或帮助在医院诊病过程中受骗的病人讨还钱财。

  来自主城多家医院的消息表明,春节后,进城治病的农村人增多,医托骚扰医院欺骗病人状况比较突出。有关人士称,要想根治医托,需多部门长期联动打击。

  记者 黄艳春 实习生 况珩怡/文 杨帆/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渝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