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80多名大学生争聘公交售票员-

  本报讯学城乡规划的、学国际贸易的、学经济法的——一大批所学专业与乘务员完全不搭边的大学生争相应聘售票员,这是昨日记者在解放碑人才大市场看到的一幕。现场有80多名大学生争相投递简历应聘月薪不足千元的售票员岗位,其中不乏一些重点大学的本科毕业生。

  巴士公司的招聘展台就设在人才市场的入口处,从上午9点起,一直就被年轻的女孩子们团团围住。巴士售票员的招聘条件并不高:学历没有要求,身高在1.56米以上,五官端正,普通话较流利。工作方式为工作一天休息一天,月薪950元。

  负责招聘的祖全先生告诉求职者,做巴士售票员这一行是很辛苦的,早上5点就得起床,6点开始上班,晚上9点以后才能下班,虽然还有一点与业绩挂钩的奖金,但每月的总体收入不会太高。

  但这仍然不能阻挡大学生们的求职热情,纷纷要求填表应聘。记者仔细翻阅了80多份简历,其中80%以上的应聘者学历在大专以上,其中有七八名本科毕业生,有两名还是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这两所重点大学。

  朱俊是西南大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专业本科生,她通过了下午的面试,下周将开始接受专业培训。虽然所学专业与巴士售票员完全不沾边,但她并不认为自己做这份工作会是大材小用。

  她说,前年毕业以后就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先后在一家通讯公司和珠宝公司做过销售人员,但没有一点归属感和安全感,现在应聘做巴士售票员主要看中这是国有性质企业,工作会比较稳定,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空间。对于工资的高低,她觉得能够养活自己就够了。

  大学生们对售票员岗位的追捧,让用人单位也感到意外的惊喜。市巴士股份公司人力资源部文凤部长说,以前这一行绝大部分都是职高、中专毕业生,没有想到今年会有这么多大学生前来应聘。

  不过,她也担心这些大学生不会干得长久,因为“以前曾来过几个大学生,干了一两年后都离开了。刚毕业的大学生可能只是想积累一点工作经验,而不甘心只做一名巴士售票员”。

  编后语

  今年我市普通高校毕业生有10.5万人,其中本科毕业生达到5万人。在目前大学生就业难的严峻形势下,应届大学生唯有保持平和心态,才是最好的选择。特别是一些基层岗位,竞争不够激烈,也容易做出成绩,如果暂时没有更好的工作机会,为什么不可以去尝试呢?记者 汤寒锋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