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大客车渝黔高速失控致3死28伤(图)

  渝黔高速路封闭5小时

  昨下午2时许,一辆从綦江县赶水镇开往重庆的大客车在渝黔高速公路上失控,车头左侧擦挂一环卫车后右转撞破护栏,冲下四五米高护坡,导致3人当场死亡,28人受伤,渝黔高速公路封闭5小时。

  事发时有人大喊“完了”

  事发渝黔高速公路左线16公里+500米处。下午4时,记者现场看到,事发路段是一段长约三四公里的直路,路中停着一辆高速公路环卫清扫车,车尾部有明显撞痕;车右前方5米处护栏有道5米长缺口,车牌渝B31301的客车仰翻在四五米高的护坡下一菜地里(如图)。


  生还乘客已被救出送往医院,菜地里到处是牛仔包和带血衣物。

  由于正是返城务工的高峰期,救援人员估计乘客大部分是进城务工的农民和上学学生。

  在綦江县人民医院,生还乘客杨立槐回忆,客车中午1时50分从赶水镇发出。事发时,车载电视放着电影,不少人正昏昏欲睡。突然,车身抖了一下,接着有人喊“完了,完了”,许多乘客还没警觉过来,客车已冲出护栏。

  犁田村民参与救人

  车厢里人压着人。45岁的杨立槐清醒过来,奋力打破玻璃,爬出车外。不过,其妻王世容却在车祸中遇难。

  距离事发地200米开外,巴南区安澜镇小龙村11社的老农於立仁正在犁田。见出了车祸,他丢掉犁耙,和村民雷亚利等人一起前去救人。他们用洋铲、木棒等敲碎玻璃,撬开变形车厢,将贵州妇女傅相霞等乘客拖出车外。

  “我当时被椅子卡住了,上面还压着一位遇难妇女,害怕极了!”一位钟姓妇女接受采访时说。情急之时,几名村民从窗户爬进车厢,将死者移开,并撬开卡住钟女士的座位,将她救出。

  在事故中,两个没受伤的乘客是3岁的刘福权和他舅舅张绍洪。张绍洪回忆,当时他抱着外甥在打瞌睡,听到有人喊叫,第一反应是左臂张开抵住前面坐椅,右手紧紧搂住小福权,结果两人在车祸中幸未受伤。

  有乘客举报司机打手机

  接到报告,高速公路执法部门、綦江县消防大队和巴南区安澜镇政府迅速赶到,将伤员送往医院。

  綦江县安监局介绍,出事客车隶属渝运集团綦江公司,核载33人,实载33人。事故造成3人当场死亡,28人受伤,司机但某也在车祸中受伤。目前,綦江县政府正组织善后,车祸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采访中,有部分乘客指认事故发生时司机在打手机。一名叫张虹的乘客说,“出事前,司机一直在打电话!”19岁女乘客涂天平也称:“司机电话打了起码有20多分钟!”

  记者 范永松 实习生 米典 /文 张质/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立槐 | 张绍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