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东酝酿修建京珠高速复线 减缓京珠压力(图)

广东酝酿修建京珠高速复线 减缓京珠压力(图)
高速公路布局示意图制图:蒋秋平

  (记者杜娟通讯员林清、楚楚) 据统计,2月23日京珠高速韶关段的总车流量刷新了开通以来的历史纪录,达73172辆次,同比上升了95%。针对京珠北的拥挤现状,广东省正酝酿修建一条京珠高速复线,但省交通厅昨日表示,该复线的具体走向仍未确定。

  与此同时,省交通厅表示,到2010年,广东将新建11条出省高速通道,其中将增加三条珠三角通往湖南的高速公路,通往江西也将增加两条高速公路。

  据介绍,通向湖南将要新增的三条出省通道分别是:一是清连高速(未来清连高速将与湖南省宜章至凤头岭和衡阳至临武高速对接);二是国家高速公路二连浩特至广州高速(将与湖南永州相连);三是粤湘高速(与湖南汝城连接)。


  省交通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新高速开通后,驾车者将更愿意走粤湘高速,因为走这条高速路程更近,也节约时间。同时,从广东自驾游到张家界、凤凰等地的车主走粤湘高速也将更短。这无疑能达到分流京珠高速车流的目的。

  此外,往江西方向,将新增的两条出省通道是:一是预计于2009年底建成的韶赣高速公路;二是国家高速公路大(庆)至广(州)高速,通往江西赣州。

  出省高速通道,现有6条,“十一五”期间将新建11条,具体项目有:长春至深圳高速公路梅州至龙岩(省界)段、广州至昆明高速公路云浮至平台(省界)段、沈阳至海口高速公路湛江至徐闻段、二连浩特至广州高速公路连州至永州(省界)段、广深沿江高速公路、港珠澳大桥、广(州)贺(州)高速公路怀集至贺州(省界)段、广珠西线高速公路二、三期(顺德至珠海段)、云浮至岑溪(省界)高速公路、韶关至赣州(省界)高速公路、梅州至漳州(省界)高速公路。

  又讯(记者杜娟通讯员林清、楚楚)前日,省交通厅厅长张远贻在2007年广东省交通厅农村公路建设管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强调,农村公路建设是2007年我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重中之重,今年的目标是修建7000公里的农村公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