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三秦都市报

电子一中弄虚作假成“重点”

  据电子一中老师们说,2004年,学校董事长田某为了让学校获得“西安市重点中学”的称号竟弄虚作假,让学校十几位文笔较好的教师在短短半月的时间内抄袭伪造了档案、往年管理日志、工会会议记录等资料,为了充实图书室,田某还动员全体师生将家中的书刊拿来充数。

  电子一中校门口仍然聚集着不少家长 本报记者 贾军摄

  伪造材料 弄虚作假 一老师自曝学校内幕———电子一中“市级重点”是蒙来的

  西安电子一中因新学年收费引发学生家长锁校门事件已经过去3天,在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的协调下,昨日学校暂时恢复了正常上课,但仍然有百余名家长聚集在校门口等待说法。

  该校老师王国强(化名)讲,雁塔区教育局领导在跟他们谈话时,曾警告他们不要再闹了,不然他们将面临失业。据了解,自从五年前,前西京子弟学校承包给田某改为电子一中后,学校的管理一片混乱,升学率逐年下滑。

  据老师们说,2004年,田某为了让学校获得“西安市重点中学”的称号,让学校十几位文笔较好的教师在短短半月的时间内抄袭伪造了档案、往年管理日志、工会会议记录等资料。

  另据透露,曾经一度被媒体关注的家长打死14岁学生桑浩迪事件就发生在西安电子一中,昨日,那位学校中层领导还告诉记者,为了息事宁人学校给了家长80万元私了此事,并签了书面协议。

  问题尚未彻底解决 该校教师怒揭内幕

  西安电子一中新学年收费,引发学生家长怒锁校门事件已经过去3天,媒体对此事件也连续做了报道。在西安市雁塔区教育局的协调下,昨日学校暂时恢复了正常上课,但仍然有百余名家长聚集在校门口等待相关部门给说法。

  为何锁门事件发生了3日,仍然没有得到彻底的解决?学校负责人田某为何至今还未露面?在这次锁门事件背后究竟还隐藏着什么?在昨日的采访中,西安电子一中几名教师给记者诉说了该校一些不为人知的事情……

  受到威胁老师们被迫上课

  昨日11时许,当记者赶到电子一中校门外时,百余名家长依旧围聚在学校门外,校园内已经恢复了平静,老师们开始正常授课,校门内4、5名保安面容严肃地守在门口,当记者准备进学校找该校梁校长了解情况时,被保安拒之门外。据学生家长讲,早上老师们是迫于压力才去上课的。

  此时,前日接受记者采访的几名老师正好从学校内走出,当记者准备上前询问时,这几名老师紧张地把记者拉到了其中的一位教师家中,坐定后,老师王国强(化名)神色慌张地说:“我们如果再这样继续停课,恐怕我们的家人都会有危险!”2月28日上午,王国强的母亲接到了一名自称“好心人”的男子的电话,该男子劝他母亲叫王快去上课,不然后果会很严重。据他们讲,雁塔区教育局领导在跟他们谈话时,曾警告他们不要再闹了,不然他们将面临失业。

  家族式管理引起教师强烈不满

  老师们告诉记者,自从五年前,前西京子弟学校承包给田某改为电子一中后,学校的管理一片混乱,升学率逐年下滑。

  学校的大小事务由田某一个人说了算,学校董事会成了空架子,像财务部、采购部这样的重要部门田某都交给了他叔叔田某和妹夫周某管理,为此老师们抗议了多次,但都被田某压下。

  据记者随后采访的学校一名中层领导讲,不光是他,连现在的学校校长梁某也都没有实权。据他说,梁某原来是另外一所学校的老师,在去年,由于老师们连续向上级部门反映学校管理中的问题,田某才不得不辞职,同时聘用梁某为该校校长,但其实学校的所有事情还是身为董事长的田某说了算。在这种管理机制下,老师们的工资每月只发70%,身为中层的他每月也只能拿到1100元的工资。为此老师们意见很大,但都敢怒不敢言。

  成立补习学校掩盖假期补课真相

  据学校的那位中层领导讲,电子一中南区设有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学生有3000余名,教职工有200余名。田某承包下这个学校后,为增加收入盲目招生,招进大量的“议价生”,这些学生缴纳的择校费在3000元至15000元之间不等。

  同时,该校一直开设着各类补习班,为了掩人耳目,田某还设立了西安紫薇补习学校,实际授课地点就在电子一中,补习的学生都是电子一中的学生,连小学一年级的学生也在双休日进行补课,这也是一笔不菲的收入。然而这些收入都没有纳入正常的账务之中。虽然各级部门三令五申禁止学校利用假期和双休日补课,开办各类补习班,但该校似乎没有被上级主管部门查处过。

  为升重点 费尽心思造假

  据这些老师们说,2004年,田某为了让学校获得“西安市重点中学”的称号,弄虚作假,让学校十几位文笔较好的教师在短短半月的时间内抄袭伪造了档案、往年管理日志、工会会议记录等资料,为了充实图书室,田某还动员全体师生将家中的书刊拿来充数。

  据当时参加伪造工会会议记录的一位老师讲,他接到这个造假任务后,就开始绞尽脑汁编写当年的各种会议内容、参加人员以及福利等。比如在2003年电子一中只开了两次工会会议,但是他伪造了12次。在学校紧急“扩充”图书馆时,他把自己的《数学手册》一书还“借”给了学校用。

  接受记者采访的那位学校中层告诉记者,他当时也参加了学校的造假活动,他的任务是伪造档案,内容包括学生名单、老师学历、升学率、入学率、规章制度等。其中规章制度是借其他学校的制度抄袭的。国家规定,重点中学必须有劳技室、实验室、美术室、活动室等,为了升上重点,学校就把一些班级的教室腾了出来做这些活动室,其中为物理、化学、生物实验室就腾出了10间教室。但现在这3个实验室只剩下了6间教室,由于设备不够几乎没有用过。

  当记者问及学生名单怎么还能假造时?那位领导回答:“当然,想当选市级重点中学,在校学生一定要达到一定的量,不够当然要编够了啊!”

  这位领导还透露,当时田某为了“西安市重点中学”的称号还专门从铜川请来了一位名叫马某的校长,专门主持这次造假活动,但当这位马校长费尽心思使电子一中获得“西安市重点中学”的称号后,田某又辞退了他,这种过河拆桥的做法令马某一直很气愤。此事在其他老师处也得到了证实。

  根据一位老师提供的电话,记者试图联系马某,这个电话是铜川号码,在拨打多次后,一名男子接了电话,他称自己是马某的朋友,马某现在已经去西安了,这个号留给了他,而他现在也没有马某西安的联系方式。但记者在这名男子处证实,马某确实曾任西安电子一中校长。随后,记者从其他渠道了解到,马某现在西安某中学任教,昨日下午,马某还用一部座机与电子一中一名老师联系过。

  80万私了“家长打死学生”事件

  曾经一度被媒体关注的家长打死14岁学生桑浩迪事件就发生在西安电子一中,昨日,那位学校中层领导还告诉记者,为了息事宁人学校给了家长80万元私了此事,并签了书面协议。上级主管部门还参加了当时的私了谈判,事后,主管部门也没有对该校进行任何处分。据这位领导说,当时会议在万嘉宾馆进行,当时雁塔区教育局、电子城派出所、电子城街道办的相关领导都参加了这次谈判。随后,记者试图联系有关当事人证实“80万元私了”一事,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联系到当事人,最终无法核实“80万元”说法的真实性。

  虽然记者通过了多种渠道寻找田某的去向和联系方式,但是截至记者发稿时,也没有联系到田某。学校老师们告诉记者,下午梁校长称,今天将给大家一个圆满的答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 桑浩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