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商报

长江限时禁航 四川明日放水援渝(组图)

  春节以来我市正遭受百年一遇的枯水,我市春旱的严重情况,已引起国家高度重视。市政府昨日专门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和方法,以确保市民的正常生活。长江南纪门猪儿碛水域限时禁航,海事部门向水运企业发通告,建议不走嘉陵江水道。
昨日,重庆珊瑚坝,一艘餐饮趸船搁浅在河滩中 记者 邹飞 摄

  九龙坡白市驿、垫江饮水最困难

  据市水文局昨日提供的数据显示,嘉陵江北碚水文站出现了自1939年建站以来的历史最低水位,长江寸滩水文站2月27日10时水位158.13米,降至有记载以来第3低水位。

  “连日来的春旱,已导致我市局部地区出现饮用水困难”,市水利局负责人通报全市最新旱情,目前,全市40区市县中已有18个区市县、141个乡镇出现饮水困难,涉及人口达145万,农村地区开始出现旱地,100万牲畜无法饮水。
饮水最为困难的地区出现在垫江、九龙坡白市驿等地。有关部门已经启动紧急送水车,对梁平的1.2万人实施救助。本月10日,垫江县的应急供水工程将完毕,缺水状况将得到缓解。

  长江南纪门段限时禁航 嘉陵江易触礁

  为了防止触礁等事故的发生,海事部门已向水运企业发通告,建议不走嘉陵江水道。

  重庆海事部门启动应急措施,对长江重庆主城段开始通航管制。昨日,长江重庆航道工程局处长张黎作出解释,长江重庆段禁航区域只有南纪门猪儿碛水域,时间为每日中午12时30分至下午14时30分,具体解禁时间要根据水位变化才能确定。张处长介绍,为维护航道基本通行水深,航道工程局于禁航时段内,派出一艘钢耙式航道疏浚工程船,船头有宽7米、重5吨的巨型钢耙,有46齿的巨耙像一只大手,伸入江底将鹅卵石堆刨散,并将河床挖深,确保船只通行的畅通。据张处长称,去年“长通178”在该水域沉没,船上大量铬矿石沉于江底,对航道造成影响。本次限时禁航对航运影响不大。

  市政府设应急指挥部 全市打井万口

  市政府已经成立由副市长余远牧牵头,副秘书长程志毅具体负责的应急处置指挥部,包括重庆警备区、市水利局、市交委、市市政委、市水务集团等,目前已经召开了5次专题会议研究布置应急取水、供水、调水等工作。

  从2月27日开始,在缺水地区特别是渝西地区,已经开始打井取水,“目前计划是打1万口井”,余远牧副市长表示,有关部门将争取打更多的井,最终数字努力达到1.3万至1.5万口左右。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余远牧副市长就呼吁,尽管市民用水将会得到保障,但市民一定要注意节约用水,特别是农村地区即将进入春耕,缺水地区的人畜用水是各级政府的第一要务。记者杨龙王尊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 1

  昨日,朝天门码头,环卫工人正打捞因水枯而聚集的垃圾 记者 钟志兵 摄

  抗击枯水·支援

  四川发调水令确保嘉陵江水位上升

  国家防总指挥部官员今日来渝

  本报讯 (记者 邱旭实习生肖雪)今年2月以来,重庆江河水位持续下降,部分地区缺水严重,市水利局于2月27日向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反映情况,在与四川方面取得联系后,四川有关部门同意7座大型电航工程明日起放水800余万立方米缓解重庆旱情。

  水位将突升 沿江工程后撤

  据市水利局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卢峰介绍,市水利局高度关注当前我市大江大河水量锐减,早已作出相关措施。2月26日,市水利局当即与长江上游的四川有关部门联系,要求在对方收益平衡的情况下开闸放水,确保长江下游的水供应。四川省政府方面高度重视,责令省水利厅对此务必大力支持,昨日四川水利厅表示辖区内的7座沿长江大型电航工程将开闸,放水800余万立方米支持重庆水源。据了解,市水利局为防止放水导致水位突然升高,影响我市境内沿江一些工程,积极通知沿江有关企业做好后撤准备。

  遏制嘉陵江水位下降势头

  经研究,四川省政府明确表示:一是全力支持帮助我市渡过难关,做好江口、宝珠寺、东西关三个水电站的调水工作;二是通过对江口、宝珠寺、东西关三个水电站的调水,确保嘉陵江重庆段的水位在现有基础上不下降,并适当上升。四川省政府在昨日已经发出调水指令,尽快遏制嘉陵江水位下降的势头。

  2月26日上午,市水利局将我市今年春旱情况及时向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进行了反映,得到高度重视。以防总指挥部常务副主任张志彤为组长的专家工作组,于今日从四川武胜顺长江而下,来渝现场视察并提出相关抗旱方案。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2页2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