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份额持续下滑股价不断攀升

  本报讯(记者黄琮)近日,国内著名市场调研机构易观国际发布2006年第四季度国内手机研究报告。报告显示,GSM领域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国内市场被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国际大品牌占据,国内品牌市场份额继续下滑。

而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国内上市的各主要手机制造商股价自去年10月起振荡攀升,前景看好。

  国产手机海外战绩佳

  易观国际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移动终端市场诺基亚、摩托罗拉等国际品牌继续保持领先优势,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两者销量总和达到总体国内手机市场销量的57.7%。国内品牌整体份额继续下滑至25%。

  尽管本土品牌在国内市场的战绩不佳,但海外市场的开拓逐步扭转了国内厂商的经营状况。自各厂商发布2006年第2季度业绩报告以来,扭亏、盈利等利好消息不断刺激中兴通讯、夏新电子、深康佳、TCL集团及*ST科健等股价一路走高。

  分析各厂商报表不难发现,自去年第2季度以来,国内主要手机厂商海外销量迅速增加,甚至超过了其在本土的销量。以波导手机为例,在经历了2005年的阵痛后,波导全力进军亚太市场。据国际权威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公布的2006年第三季度亚太手机市场占有率排名数据统计,波导已入主亚太手机市场六强,一扫其在国内销售市场上的颓势。

  通讯板块各股受到热捧

  而3G的日益临近使通讯板块各股受到热捧,尽管牌照发放不断被推迟,股民们还是坚信“守得云开见明月”。而2006年全年牛市的大背景也对股价攀升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作为国内的主要设备和终端制造商,中兴通讯有望成为国产3G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其股票股价水平目前也被业内评为处于低估水平。

  在诸多利好消息刺激下,尽管本土品牌在国内的销售不尽如人意,但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令人满意,且后市值得期待,这就是多只手机制造商股票自去年下半年起便振荡攀升,一路走强的主要原因。

  2006年内地手机市场份额

  手机品牌 国内市场份额(%)

  诺基亚 33.6

  摩托罗拉 24.1

  三星9.0

  索爱7.4

  联想4.7

  波导4.3

  夏新4.1

  CECT2.4

  TCL1.9

  海尔1.5

  其他7.0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