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厅局长热线”倾听你的呼声(图)

  省信访局局长李皋在本报接听热线,本报2007年“厅局长热线”正式开通

  本报记者李柯夫 长沙报道

  昨日下午,省信访局长李皋(左)来本报接听热线,并现场接待群众来访。图/记者秦楼

  编者按:关切民众呼声,畅通民意渠道。本报2007年“厅局长热线”昨天正式开通。我们将不定期地邀请政府各厅局长前来本报接听热线,倾听群众心声,解答有关疑惑,在职能部门与广大民众之间搭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同时,我们还将开通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热线。

  “你好,我是李皋,有什么可以帮你?”

  “放心,只要你反映的情况属实,省信访局将责成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并向你反馈处理结果。”

  电话那头,一位反映某基层派出所执法不公的读者满意地放下了电话。昨日,省信访局局长李皋作客本报热线,亲民务实的作风让读者备感亲切。短短45分钟的时间,李皋一共接听了20多个读者来电,内容涉及刚开通的“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国企改制、农村土地征用等问题。李皋还现场接待了多名来访群众,耐心回答了大家的问题。

  省信访局表示,这次热线也是“绿色通道”的一种形式,今后省信访局也将加强与本报的联动,使社情民意的表达渠道更加通畅、多元。

  执法不公将责成依法处理

  昨日下午,李皋和省信访局办信处有关负责人一行刚走进本报,已经有多名读者在电话那头等待了。

  来自长沙的一位读者余某反映,他所在的派出所执法不公,把他抓起来关了很久却没有给任何说法。“你不要心急。”李皋回复说,由于信访部门不能直接处理这类事情,你把详细经过写份材料通过“人民来信绿色通道”寄到省信访局,由我们转给有权处理的部门。

  “这……”余某显得有点犹豫。

  “不要担心,只要你反映的情况属实,我们会责成有关部门依法处理,然后告诉你处理结果。”李皋温言宽慰他说:“你在来信上留下联系方式,我们电话保持联系,你看这样行不?”在临挂断电话时,李皋还满脸笑容地说,“谢谢你对信访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信访机关将督查处理情况

  “我们多次反映当地汽运公司领导贪污受贿,可一直没有结果。”某县一读者来电说,当地公安、检察机关来调查过,可一直不结案,也没有作出任何结论。李皋建议他写份详细材料寄往省信访局,并表示一定会把这份材料转给有权处理的部门,并对处理情况进行督查。

  李皋说,信访机构主要是起个沟通、服务和协调的作用,希望能给每位来信来访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现场接待群众来访

  得知省信访局局长李皋将来本报接听热线,有些群众早早就来到本报大厅,想当面向他反映情况。在接听完热线后,李皋热情地接待他们。长沙某单位3名职工代表拿来厚厚一叠材料反映单位改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在他们生活很困难。李皋耐心地告诉他们,企业改制涉及的问题很复杂,我们约个时间,你们派代表,加上政府主管部门代表和信访工作机构的同志一起协商。他当场批示:尽快约请上访群众代表,找长沙市有关部门以及市信访局同志参加。

  看到职工代表还有疑惑,李皋承诺:“我们很快就会与你们约好时间,说到做到!”

  “太感谢您了!”职工代表感激地握住李皋的手,满心感激。随后,一位女性读者反映当地镇政府拆迁过程存在的违法行为,神情相当激动。李皋说,现在县人民法院已经进行判决,你的上诉又被驳回,此事已经进入法律程序,不是我们行政程序可以解决的。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继续申诉;二是将材料向上级法院反映。他表示,信访部门也会向上级法院反映这一事件,争取早日解决。

  对其他来访者,李皋也一一接待,并认真地进行了回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