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华纳昨宣布全线撤出中国影院

  南京日报报道昨天,华纳旗下的影院业务部门——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和中影集团公司(中影集团)共同对外宣布:中影集团将接手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和深国投商用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深国投”)合作建立的分别位于重庆、长沙和南昌的3家影院。

而华纳和上海电影集团合作的分别位于南京和上海的两家影院目前也基本由上影接盘,近期将正式对外宣布。这意味着,一个月后,位于龙江的上影华纳影城将不能再以“华纳”命名。至于具体名字,需要协商以后再作确定。

  中影集团接手3家华纳影院

  去年11月初,最早进入国内影院市场的美国娱乐业巨头——华纳兄弟国际影院(下称“华纳”)突然决定“撤”出中国。“撤资”事件直接影响到华纳在华共6家影院:与上影合作的上海永华电影城和南京上影华纳影城,与深国投在重庆、长沙和南昌合作运营的3家影院,与广州金逸在广州运营的1家影院。昨日,华纳相关方面告诉记者,2007年1月19日,华纳已与中影、深国投共同签署了与深国投合作的3家影院的转让协议。根据协议,华纳和深国投全额出让所持股份,中影将全盘接手3家影院。不过,该协议目前仍有待中国政府的批准,批准流程约需60个工作日。“我们对影院业务在短短4年中取得的卓越成就非常骄傲,也为我们能推动中国多厅影院行业蓬勃发展而倍感自豪。”华纳兄弟国际影院公司全球总裁米勒·奥克斯先生在发给南京日报记者的信函中表示,“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龙头企业,中国电影集团丰富的影院运营经验将有利于交接影院的平稳过渡,继续为观众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出色的赏片体验。”上影华纳近期易名除了转让与深国投合作的3家影院外,华纳与上影合作的永华电影城和南京上影华纳影城,也基本已由上影接盘。按每家影院2000万元的总投资额来看,上影要取得华纳在这2家影院中的股份,也将付出约2000万元资金。华纳方面对记者表示,在影院完成交接后,所有的华纳LOGO、电影人物和卡通形象都将从影院中撤出,影院也将不再以“华纳”命名。记者从长沙深国投华纳影城处了解到,该影院将在15天内完成交接手续,影城将可能取名“放电影城”。而我市上影华纳影城目前业务基本上由上影管理,暂时还未启动交接程序,不过,该影城负责人也表示,电影院以后最多只改个名字,其他电影的服务都不会改变。

  南京还将开建2座影院

  目前,中国电影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黄金期。根据调查,今后几年里,中国电影市场增长率将达到22%,2007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将达到29亿元。按照这样的预测,到2008年中国需要有2万块银幕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我们依然欢迎外资进入中国电影市场进行投资,我们也欢迎更多的社会资金不断加入,继续推动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有关人士表示。据了解,在这一政策的鼓励下,南京本地今年有望开建2座五星级影城(分别位于卡子门地区和夫子庙地区),以解决周边城区观众看电影的问题。南京日报记者 章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