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面壁150天李玮锋终获解禁 重返国家队期待新生

  北京时间3月2日消息从去年10月3日李玮峰遭足协处罚暂停国家队资格,迄今以来已有整整5个月时间,此后关于李玮峰能否继续回到国家队阵容中成为备受外界关注的话题。

  记者从足协相关人士处获悉,春节期间,国家队在香河进行的亚洲杯备战工作会议上已经向足协高层提出李玮峰回归的议题。

经过将近半年的观察和李玮峰的自我认识,昨天下午国家队在向国家体育总局报送的国足35人大名单中,李玮峰的名字赫然在目。这也意味着以谢亚龙、南勇为首的足协高层在李玮峰回归的问题上态度出现了重大变化。

  早在去年底国足昆明集训期间,谢亚龙就李玮峰曾做出专门表态,他当时说:“李玮峰也是国家队的财富,不能将其一棍子打死,应该给他改错的机会。”谢亚龙这次的表态至关重要。自去年10月以来,李玮峰在平时的训练中变得异常低调,训练态度和场上作风也有了极大的转变。应该说,此番李玮峰重进国足大名单自己近来的态度也是一个重要的原因。

  尽管出现在上报体育总局的35人大名单中,但并不意味着李玮峰就将本月回到国家队阵中。相关人士表示:“尽管此次进入35人大名单,但对李玮峰的观察不会就此停止。李玮峰的问题不是简单的红牌问题,自2003年以来,李玮峰被牵涉到多起事件,成为外界舆论关注的焦点。希望李玮峰能够深刻反思,认识自己的不足。”中超联赛尚未开打,李玮峰能否在联赛中持续稳定的发挥也至关重要。此外,李玮峰的国家队资格还需要国家体育总局最终批复方才确定。

  昨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也出现在足协驻地东玖大厦。崔大林此行的目的主要是向国家队领队蔚少辉了解国家队的亚洲杯备战计划,当然不排除两人在此次会面中就李玮峰回归一事进行最终定论。

  国家队向体育总局申请把李玮锋加入到三月二十日开始的国家队训练大名单里,就意味着足协领导到国家队队委已经做好重召这个一度是中国足球员红牌大户回到国家队后防线上的所有准备。至于李玮锋能否在近期再度披上国家队5号球衣就要看总局主管足球项目的崔大是否同意在名单上画圈盖章。

  足协在去年九月底坚决和严厉的给国家队后防铁卫开出严厉的罚单,除了要李玮锋为他在05、06赛季所领到的6张红牌买单和重新树立国家队的队风以外,主要是让李玮锋进行一次彻底的反思;不光是为了他在场上的领牌习惯与火爆脾气的反思,还有为他“入行十年”不论在俱乐部或国家队里作为一个队长时处理队友和对待一些队里事情的做法和态度的反思。

  在过去一百五十多天的停赛煎熬的日子里,客观的说,不善词令的李玮锋有着前所没有的沉默与低调,在俱乐部的训练和比赛已经得到了申花俱乐部和足协认可。

  不可否认,目前的国家队中恰恰缺少李玮锋这样极具血性的球员。在亚洲杯的使命下,希望日前被吉梅内斯夸奖为可能是世界十佳后卫的李玮锋,能从这次严厉处罚中认真的吸取教训,把他的血性与个性从积极正面的表象出来;尽早回到他熟识的位子,与国家队为七月份的亚洲杯努力。

  需要说明的是,亚洲杯决赛即将临近的背景也是促成李玮峰回归的另一因素。距今年7月的亚洲杯决赛只有4个月时间,留给国家队磨合的时间已经不多。3月24日、27日同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的两场友谊赛,海归球员悉数回归,两场比赛无疑给国足尽快确定主力阵容及磨合打法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尤其两支对手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是国足未来亚洲杯决赛中潜在的对手。李玮峰在球场上实力毋庸置疑,经过5个月的处罚,这对李玮峰今后的职业生涯中对自身行为的控制已是一个警醒。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李玮锋 | 斯坦 | 崔大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